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扮女裝
2017/10/31 02:27:38瀏覽583|回應0|推薦18

    「萬花樓那是什麼地方啊,是賣很多花的商店嗎?」黃梅一臉疑惑的說。

     「那是妓院。」丁雪很快的回答。

     黃梅一聽,面露難色。丁茂海見狀,急忙說道:「黃老爺,這一桌的菜都快涼了,趁熱吃吧!」

     眾人正準備用餐,沒多久遠處一個小男孩緩緩走過來,靠著丁雪說道:「爹,我找你好久了…爹。」

     黃員外跟夫人的眼睛睜得更大了,看著站在丁雪旁邊的這個小男孩,小男孩繼續說著:「爹,這麼多好吃的,我跟娘都餓了三天了,我們可以一起吃嗎?」

     跟著旁邊走過來一個跟丁雪差不多年紀的女子,臉上長著黑麻子,一見到丁雪就撲上了。

     「阿雪…我找你找得好苦啊!三年前我們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風流快活,跟你離開後,我便有了你的骨肉…。」

     丁雪也瞪大了眼睛,瞧了瞧眼前這個女子,雖然知道可能是武青找來的,可是覺得她臉上那黑麻子,心裡嘀咕著武青也不找個上相點的。

     無論如何,為了推掉這門親事,丁雪只能配合演出了。他摸了摸小男孩的頭,對著那個女子說:    「原來我們的骨肉都這麼大了,這桌上的點心都可以吃,快點吃吧!別餓著了。」

     丁雪說完,小男孩跟著女子不客氣的,手抓著桌上的點心糕餅就吃了起來,看著同桌的黃員外一家子目瞪口呆。

     「丁老爺,我想待會兒還有約了筆生意,要先離開了,您一家子好好吃頓飯吧!這餐我請客。」

     黃員外一家子匆匆起身,倉皇離開。小男孩跟那位女子則吃的開心,還外帶了許多點心糕餅。

     丁家大廳上,祖桌前跪著丁雪還有武青。 

    「還要跪多久啊,都三個時辰了,我肚子好餓。」武青身子搖晃,手摸著膝蓋。

     「我看爹這次真的氣到了,我們還是安分點吧!」丁雪說著,眼睛望著祖桌上一個個神主牌位。

     「都是你,叫我幫你推掉親事,連我也要挨罰。」武青滿口委屈,肚子餓得直打響。

     「不然你去相啊,那黃府家開的是錢莊,你不是最喜歡有錢人家的小姐?出的什麼餿主意,搞到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丁雪有些來氣,對著武青發著脾氣。

     咳!

     大廳門口傳來丁茂海的咳嗽聲,丁雪跟武青兩人馬上跪得直挺挺。蔣倩在後面提著個籃子,裡頭裝了飯菜。

     「快起來吧,這裡兩碗飯菜,一人一碗。」蔣倩喚了兩人起身,坐在大廳上的客椅。

     丁雪跟武青挖著手裡的飯菜吞著,對面坐著丁茂海跟蔣倩。

     「今天我的臉都被你給丟光了,你給我解釋,為何不想成親?」丁茂海擺出父親的威嚴,眼光凌厲的看著丁雪。

    「爹,為什麼人長大了就要成親?我覺得一個人挺好的。」丁雪嘴邊還黏著飯粒,口齒不清的說道。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都是你娘,把你給寵壞了。」丁茂海氣著,連蔣倩也拉了進來。

     「關我什麼事啊,你兒子不過是遺傳到你,想要自由戀愛罷了。」蔣倩馬上還口道。

     「我管你什麼愛,總之,如果你不想要相親,今年要給我找個女的成親,給我生個孫子。」丁茂海語氣堅決,不容丁雪再違逆。

     此後三天,丁雪把自己關在房間內,足不出戶。

     「阿雪你就別跟你爹鬧氣了,再這麼悶著,會悶出病的。」蔣倩愛子心切,到了丁雪房間,跟丁雪聊著。

     「娘,我真不明白,生兒子對爹來講這麼重要嗎?比我的幸福還重要。」丁雪躺在床上,手臂上伸拖著頭。

     「阿雪,這是沒辦法的事,你將來是要繼承我們丁家武館的,當初為了生你,為娘也是差點拚了老命。」蔣倩說著,語氣中百般無奈。

     「娘,我為什麼不是女孩子?」丁雪突然冒出這個問題。

     蔣倩也怔住了,面對丁雪這個提問,她腦海中浮現那個金髮女子的話。

     「妳記著,這個男孩二十歲時,會有一次性別重組,他自己會選擇要繼續當男孩,或是變成女孩。」當年的金髮女子的話又在蔣倩的耳邊響起。

     「當男孩比較不會被欺負啊!你別想太多,如果暫時不想成親,我跟你爹說一聲,緩個幾年。」蔣倩忙將話題轉開,她心裡有些擔心了起來。

     其實,最近在每個月裡,丁雪都會不時在半夜扮成女子,穿著白色洋裝在黑夜裡跳著舞。

     這天,剛好武青經過丁雪在跳舞的街上。那時已經半夜三更,街上漆黑一片,武青在酒館跟朋友喝酒,醉醺醺的走回來。

     鄉下地方居民都很早就寢,街上除了野狗,也就剩下打更的更夫。武青跌跌撞撞走著,剛好在轉角撞上正跳著高興的丁雪。

     丁雪穿著一身白色洋裝,頭頂長長的假髮,濃妝豔抹的臉,一下子把武青嚇得快步跑回武館。

     丁雪待在原地,瞧著武青跑遠的身影,心中想著:「我扮成女的,有這麼嚇人嗎?」

     他垂頭喪氣的走到一個公園,公園中有個小湖,還有幾顆裝飾用的石頭擺在湖中。丁雪坐在湖邊的長椅上,靜靜發著呆。

     他突然覺得為什麼自己不是女的,還有人生的目的何在,想來想去,腦海中一直圍繞著同一個問題--「為什麼我不是女的」。

     當女生可以穿裙子,可以打扮化妝,這些事情竟然在此時成為他心中渴望做的事。

     就在他低頭發呆之時,一個青年緩緩靠近他身邊。

     「小姐,你好,可以打擾一下嗎?」青年對著丁雪問道。

     啊!

     丁雪嚇了一大跳,從想像空間中回到現實。

     「什麼事啊!快講。」丁雪雖然穿著女裝,但是說話口氣仍然是男孩子。

     「我…迷路了,我是外地來的,可以跟您問個路嗎?」青年文質彬彬,身穿一身筆挺西裝。

     「要問什麼路,快點。」丁雪心情煩躁,不太想理會這青年。

     「想請問這附近有個幸福酒店,要往哪個方向去?」青年很客氣,一臉稚氣未脫的模樣。

     丁雪伸手向右邊指了指,說道:「這邊。」

     「謝謝你喔!」青年鞠了躬,往丁雪手指的方向走去。

     這青年是從外地來,跟家人暫住在幸福酒店,找不到路回酒店。

     他覺得這位小姐似乎心情不太好,而且長得眉清目秀,看著一個單身女子,這麼晚了一個人在公園,怕會有危險,於是又上前搭了問。

     「這位小姐,這麼晚了,妳要不要早點回家,一個人在這邊不安全…。」

     「關你什麼事啊!」

     丁雪火了,他最討厭遇到人囉囉嗦嗦,尤其在他心情不好的時候,被這青年一鬧,他正好缺人發洩情緒。

     丁雪一出手連出好幾拳,都是針對青年的門面,白色洋裝隨著他的拳法飛舞,黑夜中看來就像一隻天鵝在展翅。

     青年也不是省油的燈,一連閃過丁雪的拳法,兩人一打一閃,倒像是在跳著恰恰舞一般。

     「看不出你還有兩下子,注意了。」丁雪舉起腳,踏上湖邊長椅,轉身一個迴旋踢向青年的臉上甩去。

     這青年剛好站在湖邊,已經無路可退,他只好跳到湖中的石頭上,丁雪這時也追了上來,可能丁雪也發現對方是個練家子,既然能打,就毫不客氣地給自己練起拳腳來了。

     雙方跳跳踢踢了幾回合,在湖中石頭上跳了好幾圈,終於,兩人各站一邊,都直視著對方。

     「這小姐到底哪戶人家?人長得好看,功夫又好,如果可以讓我娶回家…。」青年心想。

     「這個白目青年,到底從哪裡來的,我的家傳絕學完全沒辦法打倒他…。」丁雪想著,他的確已經快盡了全力,仍然是跟對方打了個平手。

     此時天上月光正好灑在湖面,把丁雪照得更亮,白色洋裝的裙襬微微揚起,丁雪撲了粉的臉顯得白皙透亮,微揚起的眼角像是鳳凰般,眼睛透出清澈的目光。

     青年看著眼前的丁雪直發楞,他告訴自己,就是『她』了,一定要把『她』給娶回家。

     「好了,我沒空跟你玩,再見。」丁雪說完,忘了自己是站在湖邊,轉身一踏跌入湖中。

     青年一看丁雪落水,趕忙跳入水中,丁雪不會游泳,青年一把將他從湖水中抱起。

     此時,假髮也被沖落,丁雪恢復男兒的模樣,跟青年坐在草地上。

     「原來…你是男的,沒事扮女生做啥?」青年有點好氣又好笑的說道。

     「我就喜歡沒事扮女生出來玩,不行嗎?哪像你半夜出來找人問路。」丁雪的大少爺脾氣依舊不減,不過浸過水後,已經有些收斂。

     「我叫方小松,這位兄台,既然我們都打了一場了,可否就當認識一下,交個朋友,幫我帶個路去幸福酒店吧,我怕我又找不到路。」

      方小松個性喜歡結交朋友,想來既然沒辦法娶丁雪,交個朋友也好。

     「服了你,我叫丁雪,這邊走吧!」既然對方也釋出善意,丁雪也就做個順水人情,領方小松去幸福酒店。

     約莫十來分,已到了幸福酒店。

     「就是這兒了,你快進去吧!我也要回去休息了。」丁雪說完,轉頭就走。

     「等等…兄台,還沒請教您府上是哪兒,改日登門拜訪。」方小松心想,或許對方可能會有姊姊或妹妹,也許能順道認識。

     「丁家武館,彭浦鎮的人都知道,你路上隨便問就有人會帶你去了。」丁雪迅速說完,想快點離開。

     「丁家武館?原來您是武館出身,難怪一身好武藝,我定擇日備禮前往拜訪。」方小松像是捨不得丁雪離開一般,頻頻拖住閒聊。

     「你這人怎麼這麼煩啊!我想回家睡覺了,別拉我。」說罷,丁雪頭也不回的飄身離去,留下方小松站在酒店前悵然的身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890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