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 方家雙約
2018/01/21 18:38:31瀏覽370|回應0|推薦19

     方小松點點頭,說道:「是啊!怎麼樣,我姐姐長得漂亮吧?」

     方小蝶拉著丁雪的手,似乎不太想放開,丁雪看了看方小蝶,覺得也挺可愛,只是第一次遇見對自己癡迷的女子,他倒是有些不習慣。

     方雲上前去把方小蝶的手拉開,說道:「好啦!妳一個女孩子家,拉著一個男孩子,成何體統!」

     方小蝶像是慢慢醒轉過來,被方雲拉著,羊癲瘋有些平息。

     此時,丁茂海從丁家宅院內走出來,眼神對望著方雲。有好那麼一會兒,丁茂海跟方雲之間的空氣,像是瞬間凝結住一般,兩人站著許久,都沒說話。

     「方雲姐,好久不見了,別來無恙?」蔣倩也從丁家宅院裡頭走出來,跟方雲打了招呼。

     方雲腳下一翻,一陣腿風向蔣倩掃去,丁茂海見狀,也伸出腳去擋。

     丁雪則翻身過去,擋在蔣倩的身前:「方伯母,為何一見家母就出殺手招式?您這一腳可是正中心門,沒閃開是會內傷的。」

     方雲的臉上顯出一陣不悅,說道:「那就問一下你親愛的娘,她幹過什麼事!」

     丁茂海也翻出一腳,往方雲踢去。方雲來不及閃避,被擊中胸口。

     「我已經為了躲你,全家搬遷,你還不夠嗎?為何要逼我到死路?」丁茂海大聲吼出,聲音如雷貫耳。

     丁茂海踢出這一腳並未使上力,只是打在方雲的衣服上。方雲則是滿臉怒容,沒有回答。

     「你既已經有兒女,能不能放過我,我沒有虧欠妳什麼。」丁茂海繼續說道,聲音仍然渾厚入耳。

     「我跟你的帳,遲早要算,現在看在後輩的份上,我不跟你計較。」方雲轉頭看了看方小蝶,「你兒子必須來報名比武大賽,如果真的他技不如人,我讓我女兒死了這條心,跟你之間的恩怨一筆勾銷。」

     說完,方雲帶著方小松、方小蝶離開了丁家武館。

     「爹,這方雲到底跟你結的什麼仇啊?」丁雪在方雲離開後,開口問道。

     蔣倩在一旁,沒什麼好心情的回答:「還不是他年輕時的風流債,算啦,阿雪你就別管你爹跟那方雲的事,娘問你,那個比武大會你有沒有興趣參加?隨便打一打,輸了就算了。」

     「隨便打一打,這樣很丟丁家武館的臉,娘這樣好嗎?」丁雪說著,眼神望了望丁茂海。

     「我沒意見,你打贏了就把方小蝶娶進來吧!也省得那個方姑婆成天追著我不放,我都躲了一輩子了。」丁茂海說完,又躲到丁宅後方去了。

     武青這時候突然冒了出來,湊上說:「不如阿雪你把我調教一下,讓我贏得比武大會,我來娶方小蝶吧!」

     丁雪聽到武青這麼說,眼睛睜大了,蔣倩也嚇了一跳。

     「你說的,到時候練功別喊苦啊!」丁雪嘴巴上答應,但心裡是有點不快的。

     幸福酒店裡,方雲正跟方小蝶、方小松在餐廳用餐。桌上菜餚豐盛,可三人吃飯的氣氛是有點僵。

     「妳總算是正常了嗎?妳知不知道早上有多丟臉?」方雲說著,眼神發出殺人似的光芒瞪著方小蝶。

     「娘,姐她難得遇到如意郎君,所以失態了吧?」方小松試圖放鬆餐桌上的緊張氣氛。

     「妳告訴我,那個丁雪到底對妳做了什麼?妳要這樣對他癡迷?」方雲手上拿著叉子,上頭還有一塊剛切好的牛排肉。

     「娘感情的事情很微妙的,妳怎不說說妳跟丁雪的爹,到底是什麼關係?我跟小松,不會是妳跟丁雪的爹生的吧?」方小蝶有點不受方雲威脅,反而把問題丟回去。

     方雲拿起酒杯,喝了口紅酒,說:「去你們兩個都是你們爹的種,跟丁茂海沒關係。丁茂海當初只是欺騙了我的感情,跟蔣倩在一起,小蝶,如果妳真的喜歡丁雪,娘不反對,只是娘希望他在武功上是有一定的底子,是可以保護妳的。」

    「真的嗎?那我想先跟丁雪約個會,看看我跟他是不是有緣份呢!」方小蝶心頭大喜,雙手握住了方雲的手。

     「妳先說說看,要跟他約什麼會,別第一次就給我上旅館喔!」方雲斜著眼角,用餘光掃射方小蝶笑得燦爛的臉。

     「先約他喝個下午茶,可以嗎?」方小蝶笑著說,臉上泛起粉紅色的紅暈。

     丁家武館內,丁雪和武青正在對練武功,武青身上衣服都快爛了,被丁雪操練到累得像條狗。

     「好了,先休息一下,再練會死人的。」武青坐在地上,氣喘呼呼不想站起身。

     「你這樣子怎麼參加比武大會,連我都打不過。」丁雪手一揮,把手上的長槍丟出,穩穩落在武器架上。

     「沒人像你這樣打法的,車輪戰,再厲害都被你給累死。」武青本就懶散,此時突然要他練功,要不是想著娶到方小蝶,他才勉強努力點。

     「請問丁雪有在家嗎?」丁家武館門口傳來方小蝶的聲音。

     丁雪抬起頭,望向丁家武館門口,武館內其他弟兄則跑上前去,把方小蝶給圍在中央。方小蝶穿著一襲低胸白色洋裝,頭上戴著白色圓邊帽子,身上更散發出淡淡花香,想必是胭脂所有的香味。

     丁雪走到門口,把圍住方小蝶的丁家弟兄給推開,說道:「小蝶小姐,找我何事呢?」

     方小蝶一看到丁雪,眼珠子不斷流轉,臉上更起了害羞的紅暈。

     「我想,邀請你喝個下午茶。」方小蝶說著,眼神透露出嬌羞的模樣。

     一旁的丁家弟兄也起了鼓譟,議論聲此起彼落,「這麼好,我也想喝」、「丁雪太犯規了,都沒有照顧我們」。

     眼看丁家弟兄的反應,方小蝶連忙補充道:「如果你們大家不嫌棄,也可以一起去喝,我可以把咖啡館給包下來。」

     丁雪突然對著丁家弟兄一個大吼:「你們這群色胚,沒事占女孩子便宜!」

     丁雪的聲音充滿渾厚內力,把丁家在場湊熱鬧的弟兄都嚇得跑到內院去,現場剩下他跟方小蝶。方小蝶此刻更深情款款的望著丁雪,眼神中的崇拜,更勝以往。

     「小蝶,」丁雪用極溫柔的語氣說著:「感謝你的邀請,日期是什麼時候呢?在何處的咖啡館?」

     方小蝶回過神,回應了丁雪的提問:「就在彭浦鎮河邊那間咖啡館,明天下午如何?」

     丁雪微微點了點頭,方小蝶則歡天喜地,興高采烈地回幸福酒店去。

     丁雪望著方小蝶離去的身影,內心有著千頭萬緒,面對男女情愛,他還真沒心理準備,到底愛情是什麼?他心中存在著極大的問號。

     「請問丁雪在家嗎?」

     丁雪正準備往丁家宅院內走去,此時門口又傳來要找丁雪的問門聲。望眼看去,是方小松站在門口。

     「我跟這方家到底什麼孽緣剛剛才送走一個,現在又來了。」丁雪在心中咕噥著。

     方小松帶著燦爛的笑臉,迎向丁雪。方小松雙手抱拳,對著丁雪禮貌說道:「丁雪兄台,冒昧來訪,只是想約您明日下午一起切磋武藝。」

     丁雪想著,這方家兄妹倆是約好的嗎?都要找自己出去。他心中盤算了一會兒,回答:「不知小松兄台明日想約何處?」

     方小松微笑答應:「就在彭浦鎮後方山丘上,有棵榕樹下碰頭,如何?」

     「好的,就如您所約,不見不散。」丁雪爽快回答。

     方小松帶著愉快的心情離去,丁雪默默的注視他離開。武青此時從丁家宅院內走出來,用手戳了戳丁雪,問道:「你還真受歡迎,兩個你都答應,到時候誰幫你赴約啊!你不怕他們老媽又找上門來,很可怕的!」

     丁雪轉身往武青的頭頂打了下去,對他說道:「就你啊!明天下午去咖啡館,跟方小蝶喝茶去,你不是很喜歡她嗎?」

     武青一臉無辜,無奈的眼神望著丁雪:「我是喜歡她,可是她約的人是你啊!」

     丁雪眼神睥睨,說道:「你什麼時候變這麼老實了,不像你啊!你就說我拉肚子沒辦法去就好了,她花癡啊!我會怕。」

     丁雪說完,頭也不回的進入後宅,吃午餐去了,留下武青一人愣在門口。

     方小蝶坐在咖啡廳裡,整個人心花怒放,想到要跟如意郎君一起喝茶,她心中幻想著待會兒要跟丁雪有什麼樣的對話。

     「小蝶小姐,你願意讓我照顧你一生一世嗎?」方小蝶幻想著丁雪對自己說出這句可囑託終身的話。

     有個人在自己眼前坐了下來,他穿著一身咖啡色西裝,還戴了一頂紳士帽。沿著帽緣邊露出淺淺微笑,方小蝶仔細一看,竟然不是期待中的丁雪。

     「小蝶小姐,你好,不好意思,丁雪他突然得了風寒,沒辦法來,所以請我代替他來赴約。」

     武青為了見方小蝶,特地跟丁茂海借了年輕時的西裝來穿,還特地先把西裝燙了平,總是想給方小蝶好印象,期望能有機會娶到富家千金翻身。

     可是,方小蝶的臉色,慢慢由粉紅喜暈色,轉為淡淡慘白,她望著武青,情緒有些快要崩潰的模樣。武青見狀,忙起身抓著方小蝶的肩頭,因為他覺得方小蝶好像羊癲瘋又快發作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996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