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是中國人?
2008/04/03 15:05:09瀏覽289|回應1|推薦2

在國外很輕易的被陌生人問到-您是中國人?我們不能怪他們問錯話,沒錯我們的長像任何人都會直覺的將我歸於"中國人".但是我們也會加上一句"是來自台灣的中國人,我們也是台灣人",我相信凡是居住或是到過國外的任何人-台灣人都會有這種經驗.

今天您要將台灣人,中國人區分得那麼清楚.請問所為又何?難道我們有必要向每一個陌生人的朋友解釋說no..............!在外國人眼裡中國人和台灣人有什麼不同,我們的祖先能說他們是台灣人麼?我們從小所受的教育一直強調不要忘本,而且要飲水思源.沒有祖先我們和動物有什麼不同.那怕是有名的動物還是很注重品種.

我感到心痛的事我們居住在台灣也有四,五十年,但是還是被人歸納外省人,我們再回到中國他們又將我們歸納到台灣人,請問我們到底是那裡人?我們常說人不親土親,吃相同米飯喝相同的水,說的是相同的語言為什麼要區分那麼兩級?叫我們這些晚來的人情何以堪?

現在我們走向民主可有想到是誰讓我們得到民主,我們可有想到是如何演變.我們是否該飲水思源更加愛惜它.當初民進黨攻擊國民黨貪污為什麼現在民進黨還走貪污的路線?我也替那些投民進黨的選民感到難過,今天又看到海洋電台的台長焚火自殺真讓人心痛,我希望民進黨早日閉門思過同時也該注意品徳和清廉是相同的重要.

民進黨成黨不易,我們也希望民進黨早日找出癥結恢復八年的型態來監督國民黨.國民黨受到這八年的失政教訓再加上國民的生活叫苦連天,國民黨如今高票當選表示國民的信賴,我相信他們會珍惜國民的託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749957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鄉人
2015/02/20 10:01

在某地住久了

就會被人稱作某地人

本是同根生

何必分彼此

政治歸政治

不必太在意

祝 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