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醇我心(5)
2023/03/21 14:12:29瀏覽82|回應0|推薦0

夜裡,我睡不好.白天我吃不下,因為我不知道要吃什麼?平時都是他負責我們的中餐和晚餐,只有早上的早餐由我負責,我會弄些西式咖啡配麵包,或是弄些麥片.麵包我偶爾會自己做,盡可能的變不同口味的麵包.

如今,我除了早餐之外真的不知道該買甚麼?該吃甚麼?他在的時候每天不同的湯麵,我常笑著對他說"爺爺,我最怕吃麵,你卻天天煮麵,一個星期七天,一年365天沒有一餐中午不是吃麵,甚至到外面去餐廳吃時他仍然點蘭州拉麵.

今天我因思念他,說太多了.

上次,我提到我從打卡室調到設計組去,在打卡室內的工作量是無法控制的,而且是每天有打不完的資料,全台有多少人有工作有報稅?那時政府從戶口普查中得全台有所以在此就是不停地將各地送來的資料輸進電腦中.

所以調至設計組工作,事實上太輕鬆了,設計師再加上系統設計師加在一起的工作量,對於我來說很快就完成了.我會利用休息的空檔去打卡室看看老同事和主管,感謝她們給我這個機會,我可以準時下班回家陪伴母親.

母親體弱多病,所以她都無法有正常人的消遣和娛樂,那時弟弟還小每天就是上學,放學回家後也是忙著念書,他是父母親唯一的指望,他必須要念大學.

所以我下班後也是直奔回家,也沒有個人的交際空間.有天我回打卡室探望主管和好友們,後來主管用開玩笑的口吻說,你樓上設計組有那麼多優秀的男生,安排一個旅遊讓我們打卡室的小姐能夠認識他們嗎?

就這樣我開始先和我們組裡的幾位單身同事請教,它們非常熱心說沒有問題,就這樣他們還邀約他們的同學,還有同學的同事(因為當時電腦工作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台糖,榮工處,和幾處軍事單位)

如今,事隔五十年之久,我真的不記得我們第一次郊遊處是在哪裡?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1206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