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醇我心(4)
2023/03/12 15:09:10瀏覽86|回應0|推薦0

我不知到每一天有不同之處?我就像是一個機器人般地做著相同的事情.腦子裡空空的一片,除了思念仍然是思念!! 今天想到我們當初是如何相識的?

當初我高中畢業,因為母親身體非常的弱,三天兩天的就要送去醫院.而且每次送去都會收到病危通知書.所以我當時根本沒有心情繼續求學,就想先找份工作分擔父親的重擔.當時先去學習英文打字,那時這項技能是必需要具備的條件之一.

我的運氣特別好,剛學完畢就看到中華電腦中心招考英文打字員,率取後就接受電腦訓練.就這樣我很順利的進入,開始台灣第一批的戶口普查工作,把台灣各這就是首批台灣人口,這就是首批台灣人口調查工作.

在那個時期有很多海外學者應蔣經國的號招下回國,接下來的是劉大中博士把台灣帶入電腦化,首先將個人所得納入電腦操作,然後是土地稅,慢慢接下來的是銀行的管理.

我也經此從中華電腦中心(剛好戶口普查結束),再次進入財稅資料中心,剛開始真的很辛苦,分三班制的上班時間.而且是每個一個月轉換.就這樣我慢慢地熬過來,每個月的工作量和錯誤率,我都是名列前茅,深的主管的信任.

在一次機會裡(設計組需要一位程式打卡員,專門幫助這消設計師以上的人員)由於我的錯誤率很低再加上我大字的速度也特別快,所以主管第一個考慮推薦我去.

就這樣我進入了另一個新的工作環境,認識許多年輕高學歷的科技人員!!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7855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