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癌歷程-2
2023/01/12 09:41:29瀏覽132|回應1|推薦0

在用藥後三個月中間,再次做各項檢查.同時也安排見專科醫生.由於疫情去醫院的人數只能一個人陪伴.小女兒說她的工作時間自由和年輕健康,所以大多數由她陪伴.

這次醫生說檢查結果不是很理想,因為癌細胞又開始復活的趨勢.醫生建議做大膽的嘗試-做化療.(醫生說目前沒有任何治療可以抵抗癌細胞,而且看我先生的體力也是唯一可以試一下) 

化療安排在12月16日,剛好是他生日的前一天.孩子們決定乘他心情還不錯的情況下,在大女兒家過.讓五個孫兒們陪他唱生日快樂歌.女婿問孫兒們-爺爺今年幾歲?孫兒們從3歲,歲10隧到兩個個12歲.他們從60歲一直往上猜,最後小孫女說爺爺100歲.

當時爺爺的嘴笑得合不攏,他左擁右抱再加上幾個大的圍繞著他替他吹蠟燭.這五個孫兒是爺爺的快樂泉源.如今的治療也是希望能夠看到他們成長.

每當一次化療後,爺爺身上首先感到地不舒服不是言語能形容,最明顯的症狀就是便祕問題.大便變硬無法正常排出,剛開始用助便丸,也不是次次如意.

有一天他痛的表情告訴孩子,他可以忍受化療的痛但是他還有另外一個痛(痔發炎起膿包的痛)我趕緊勸他給我看,我看了之後眼淚在我眼中不敢流出來,我告訴女兒們(讓孩子勸他,請他讓我每天替他清理同時擦藥.連續幾天後膿包很快成熟擠出膿和血水(我知道他相當的痛,我只能鼓勵她說快好了!!)一連幾天的辛苦總算他得到短暫的舒服,之後我不再讓他自己清理,因為我不想再讓他受苦了!!

接下來沒有幾天好日子,他開始出現排尿的問題,他在廁所內花了一二十分鐘也排不出尿,到了床上卻是無法控制失禁,他自己感到無助(每當上床時拿了一堆的毛褲擋下)結果在回診的時候被醫生用超音波發現他的膀胱內積滿了尿,醫生趕緊送急診室轉泌尿科.醫生說如果發現晚的話,尿毒會到腎臟.在醫院十幾天也不見好轉只能替他準備導尿袋.

裝上導尿袋雖然不必擔心排尿,但是從小肚上弄個小孔將管子從膀胱插入,如果不小心就會細菌感染.我每天看他疼痛,我的心也跟著痛,夜裡我沒辦法好好入睡,一個夜晚我總要起來看他幾次,看他可需要什麼?

有幾次他看到我去看他,他裝著睡著了,但是他的手機亮我對他說爺爺我知道你沒有睡就和我打個招呼可好?天一亮我必須先起準備他的吃的直到他要起床用手機叫我.替他梳洗換乾淨的衣服.這樣的日子沒有多久(因為化療一般需要六次是一個療程),因為他開始除了體力虛弱之外開始昏睡.女兒為方便我照顧他租了電動的床又買了輪椅回來.

問題是到了夜裡我真的抱不動他,有幾次他摔倒我只能打電話請鄰居來幫我把他扶起.最後大家決定送至醫院,和專科醫生商討之後,醫生說讓她來負責照顧他.

在醫院的那幾天,孩子們輪流日夜的陪伴,我相信他感受到孩子們對他的愛,同時他也不願把孩子拖累,在七月十四日的下午五點四十五分,他靜靜的離開我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78064381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2 15:21

太久沒有在此寫作了,都不知道要如何回去修改.希望你們能夠包含,因為每當寫時眼中充滿淚水而看不清字體.甚至有許多字也不知怎麼拼音.

敬請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