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醇我心(3)
2023/03/07 10:26:54瀏覽94|回應0|推薦0

我從他離開後,每天除了思念仍然是思念!!我像是失去了依靠,那麼無助!我感到人情淡薄,不說是朋友甚至是親戚也讓我感覺那麼冷淡,連句噓寒問暖的話都沒有.從早到晚就是我一個人,除了夜晚兒女們和我視頻之外.

夜裡我無法入睡,常常會在睡夢中驚醒.因為夢中我找不到我的他,在往日裡我們總是在一起看電視新聞和連續劇.一起採購吃的用的食品,甚至一起走路運動,我們就像是一個人般的相依相偎.

每天看到從前剛認識時的照片,到交往後的點點滴滴,就如同走馬燈般地展現在眼前,他的內向艮直但是還是可以看到他的熱誠和忠厚.

他是移到台灣第19代的本省而我則是從大陸才投奔父親的外省人,(父親38年跟隨政府策到台灣,而我和母親則是在52年從上海輾轉的到達廣州,最後用偷渡的方法來到香港,由於我們沒有香港身分當天就上了到台灣的郵輪)

在那個時期,台灣女子嫁給大陸人(不管是老兵或是各個階層的大陸人多的是),唯獨台灣人很少娶大陸女孩,除非是特別身分.

到如今我仍然走不出這個傷痛,特別是在國外這麼多年來真正感到無助!!我希望趁這段時間把他深深的印在心中!!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7846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