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醇我心(1)
2023/02/19 13:41:27瀏覽83|回應0|推薦0

我心愛的離開我已經七個月,我仍然無法走出悲傷!每次看到他的照片和錄影片時感覺他就在身邊.他的離去對我最大的不同之處是,以往不管走到哪裡都是我們兩個一起,從在家一起看電視煮飯甚至是運動-走路,在外是一起採購逛街.那怕疫情嚴厲控制下,我們仍然在合法的時間內去超市購物.

最主要的是在這個城市住了35年不曾遠離過,從我們的住處到他工作的地方,再加上每年都會有親朋好友來訪,我們都會開著車或是用走路的方式帶著他們到處逛逛,如今我不管走到哪裡我都會想到那些情景.你說我要如何釋懷?

之前我從他離去,我每天寫下我對他的思念,後來孩子看了怕我有負面的影響,讓我停止一下,我雖然停了手但是無法停止我的思想,那些日子我每天感到心痛,像是一個行屍走肉沒有靈魂的一個人.

我白天不敢休息,就怕夜裡無法入睡,從他剛開始生病我夜裡都要起來幾次查看他需要些什麼?他可冷了? 他可餓了?他可渴了?接下來的日子看他的尿袋可堵塞?他的尿可正常?量可多了?還是少了?尿裡可有帶血?如今成為我的時刻表,不用鬧鐘來提醒我自然地醒來.

現在讓我懷念的不單是這些,而是從我認識他開始到我們相知相愛,生活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也從整理他的東西當中發現原來我是那麼不受歡迎的媳婦,就只因為我是外省人!!即使我替他們家生兒育女也是於事無補,所以我可以想像他夾在中間有多麼難.但是他從沒有在我面前表現過,所以我仍然是糊裡糊塗地做陳家媳婦.

如今他離開我了,每天就是我一個人,雖然我有兒有女,而且他們也離我不遠.我不能老是去打擾他們,孩子們都要忙著自己的工作再加上他們還要照顧兒女的起居生活,所以我只有忍著對他和對孩子們的思念,如今陪伴著我的只有幾位好友們,輪流和我視頻聊天讓我忘去眼前的傷痛.我真的感謝她們,但是畢竟相隔那麼遠,我開始學習抄佛經畫畫來打發時間.但是仍然沒有辦法停止我對他的思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7841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