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癌歷程-1
2023/01/09 16:42:29瀏覽97|回應0|推薦0

在專科醫生的解釋下,我們除了接受事實之外還有什麼選擇?專科醫生說他年紀已大(事實上75歲不算大,只是那個黑點在肺部已經擴散了,動手術也未必能清除乾淨)目前不適合做任何手術,甚至化療也都暫不考慮.

首先先吃藥來控制癌細胞的擴散和增強,醫生開了TAGRISSO的藥物.它的副作用就是毛髮先脫落再次就是皮膚乾燥,如果有傷口不容易收口恢復,所以在這段時間要多用乳液讓皮膚濕潤不易破裂的情況發生.

在前三個月的用藥期間,我們還一直保持愉快的心情去面對.我每次替他擦乳液的時候盡量找些笑話來逗他.我說他越老越愛美,年輕時從不保養皮膚如今不得不乖乖地聽醫生的話,讓我這老女人每天替他按摩.

那段時間剛好是冬天,天氣特別冷他也相當配合.有時候看到他身上掉落的皮削真的讓我心驚,這藥如此強烈?沒幾天頭上的頭髮,眉毛,甚至身上的體毛都明顯地減少.

在用藥期間每隔三四個星期就要去醫院驗血,然後再見專科醫生,直到用藥三個月後再重新開始做超音波,CT和MRI各項檢查.在頭三個月的檢查報告,給我們帶來希望,因為醫生說癌細胞有變小的趨向.

所以醫生建議再繼續用藥,看日後地結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7805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