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就等一個人(二十三)飛機化成火球,向四面八方擴散…………哎,問世間情為何物?
2013/09/12 16:17:34瀏覽558|回應4|推薦23

   

   今生,就等一個人(二十三)飛機化成火球,向四面八方擴散…………哎,問世間情為何物?

白瑞琦看空姐,時而一身藍白,時而幻化成紅黑二色,那身古袍和烏紗帽如此刺眼,白瑞琦視線回來看約文,兩人眼光相似,靜靜穿梭機艙,再彼此對視,瑞琦朝空姐瞄一眼道:「不怕他了!我一點都不擔心了!」

  再細看,空姐還是空姐,還是一身藍白。約文將臉偎向他,闔眼,瑞琦呆了呆,會意,雙唇急迎上,兩人四唇在紛擾危急中深吻著。飛機即將毀滅,生命已在旦夕,兩人深吻中渾然忘我,無心無暇多想。

   機艙忽然靜下,只因有特殊的聲音升起,是他們自己內心的聲音,「湘江怨」後續的節奏越來越清明,兩人心底深深唱和,在悲  痛哀傷、生死交關之際,旋律、歌詞如此清晰動人,如此深情幽怨,如此扣人心弦: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思/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這等掛人心/悔不當初莫相識/

   白瑞琦忽將與約文相縛的手一抬,人半站,舉左手將約文頭往自己前胸一按,用自己的身體緊緊掩護宋約文……………

    

    飛機一聲震天巨響,化成火球,在夜空中向四面八方擴散,散成璀璨色彩,空中有各色各樣小小亮麗斑點,如千萬顆流星蔚為千萬道光芒向穹蒼流竄而去,只瞬間難以數計星火,全被黑夜吞食殆盡。

    大地穹蒼又恢復原狀,除非親眼目睹,任誰也不知出了甚麼事。

    「湘江怨」餘韻未了,猶有男女歌唱不休,是白瑞琦與宋約文的靈魂,空中雙雙攜手,將尾聲唱得愁思無盡,情韻裊裊:湘江湘水碧沉沉/未抵相思不見君/自從夢中相見後/令人不覺自傷心/

                       

白瑞琦與宋約文靈魂,因前世純淨無瑕如白紙一張,不須經審訊,直接發交十殿轉輪王,瑞琦與約文被鬼卒領至一處,看門上有一匾,上書「判官廳」。鬼卒領二魂進廳,揚聲稟報道:「上報陸判,帶來白瑞琦與宋約文!」

 聽得沉穩男聲:「辛苦了,回覆你殿判爺。」鬼卒深深行禮,出去了。

 判官注視白瑞琦,突然嘿嘿嘿嘿連聲笑,「你還認得我嗎?白瑞琦!」

 白瑞琦循聲一看,見公案前坐個暗紅衣、烏紗帽官爺,驚奇道:「你是拿斧頭劈我家門板那個!」

 判官嘿嘿大笑,說:「正是我!本官姓陸,叫我陸判官,陸判都可。」

白瑞琦眼定定看他,「在夢中、醫院、機場大廳、飛機上,你都出現   了!」

「不錯,那也都是判官我!」

「判官一再出現,是我沒當一回事,害了一飛機的人嗎?」

判官聞言嘿嘿大笑,「小子,你沒這能耐,飛機失事,是他們的共業,你把本官警告的話當馬耳東風,所以趕上劫難了!」

宋約文看一眼白瑞琦,轉臉注視判官,「陸判官警告瑞琦甚麼話?」

「白瑞琦與你宋約文今世是無緣的!」

白瑞琦一臉困惑,問:「我犯了甚麼錯?為什麼懲罰我,教我與約文無緣?」

   「為尋找前世情人故意不喝孟婆湯,犯下地律不容之事,即便有緣,也不能教你如願,故而你與宋約文今世無緣!」

    白瑞琦黯然低頭,呢喃道:「既無緣,為何相識?老天為何如此作弄!」

    陸判官斜眼睨他,問:「逃避喝孟婆湯,竟只為一個情字,判官我百思不解,俗世的男女之情對你如此重要嗎?」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好啊」陸判官說:「如你所願,但害人害己,你死或許不足惜,卻害得宋約文如此短命!」

     白瑞琦眼一闔,一臉痛楚,旋睜眼看宋約文,黯然道:「對不起,約文,我生生世世,為你做牛做馬也難以彌補你。」

宋約文微微一笑,「這是最好結局,我與你同赴劫難,有甚麼好對不起的?」

    陸判官一臉困惑,白瑞琦也愕然,「你不怨我嗎?為何說是最好結局?」

    宋約文低眉,柔聲道:「我第一次聽你彈琴,你的琴韻豐采氣度教我一見鍾情,我對你的情分深重有甚麼好怨?有甚麼好對不起的?

    白瑞琦一臉驚喜,卻不解問:「為什麼之前沒告訴我呢?」

    宋約文說:「你體會不出來嗎?不是對你有情,聽完你演奏第二天,我就該去西雅圖了。我生在禮教嚴格家庭,不是對你有情、敬重,怎可能讓認識沒兩天的你,不避孤男寡女到家裡來教琴?不是對你有情,你醉酒那次,我也不會不顧性命衝到車陣中。所以你不必對不起,我對你情分深深,無怨無悔!」

    白瑞琦伸左手緊緊抓她右手,情緒激動,無法言語。

    陸判官眼盯他二魂,「倒是情深意重,可惜相聚短暫,」揚高聲道:「鬼卒快來!領去見孟婆阿奶吧

    白瑞琦聞言著急,急欲長揖,說:「請判官大人指教!.

    卻不料抬手長揖,連約文的手一起抬起,判官眼一瞪,說:「你們手綁一條帶子,這是為何?」

    白瑞琦答道:「我與她永遠相守,不要分開。」

    陸判官笑了,說:「白瑞琦啊白瑞琦,你真是少見的癡情種子!」

     白瑞琦與宋約文互望一眼,約文順他手勢,與瑞琦一起合掌,深深垂首行禮,瑞琦道:「請教判官,我與宋約文,如何才能不分離?」

 判官雙目瞪大,說:「怎麼可能?」忽長嘆一口氣,「罷了,罷了!這事休來問我,去問孟婆神吧!」

      白瑞琦、宋約文無奈舉步,卻聽得陸判官呢喃:「沒有不散的宴席,又怎來永遠相守,不要分離呢?」

再見孟婆神

      兩魂手纏粉紅帶子,雙雙前行。白瑞琦如玉樹臨風,宋約文修長窈窕,二者形貌氣度都屬罕見優秀。醧忘臺四個各著青、白、紫、褐衣少女,齊轉臉看他倆。白瑞琦與宋約文互視一眼,將眼一抬,看前方有一八角亭,亭前一左一右各有竹擔,氤氳白霧自左邊竹擔及亭後緩緩升起,約文抬頭一看,見古典古式的八角亭,上方有一匾,名叫「醧忘臺」。

     「到了!」鬼卒拱手說:「各位姑娘,喝醧忘湯的來了,孟婆阿奶何   在?」

     約文轉臉看白瑞琦,問:「他說的醧忘湯,是不是孟婆湯?」

     白瑞琦連連點頭,「是,正是!」黯然看約文說:「你我千里相伴,到頭來終須一別,我心中………」不覺哽咽淚下。

      約文忍不住伸右手,抹他淚水,自己也不覺淒然落淚白瑞琦伸左手,將她腮邊珠淚擦拭著此時忽聽前方傳來呵呵笑聲,循聲一看,空無一物的醧忘臺亭子裡,有一白髮黑衣婦人盤腿坐著,婦人朗聲道:「白瑞琦,你我又見面了!」

       白瑞琦怔怔看對方,卻聽那白衣少女道:「白瑞琦見孟婆神為何不   跪?」

     白瑞琦聞言,忙要下跪,卻因右手與約文缚一起,約文一個踉蹌,險要跌倒,白瑞琦急蹲身扶她,約文欲站穩,兩者一下蹲、一站起,動作相左,重心不穩,差點摔跤,好不容易站好,已引得一干陰神注目,孟婆神凝目   一看,  驚奇道:「你們為何這副德性?手上綁了帶子嗎?」

   

白瑞琦稍一沉思,說:「白瑞琦與宋約文,生前眼看大難臨頭,為免走散,急切間以項帶綑綁左右手,我二魂情感至深,不得不如此,請孟婆神別見笑!」

    「是嗎?」孟婆神問鬼卒道:「這二魂手綁手,為何沒一陰差為他們解開?」

    鬼卒道:「少見有魂感情如此深厚,這二魂靈魂純淨,心地善良,這一路上,上神上官都不為難他倆!」

    孟婆神利眼直視宋約文與白瑞琦,說:「既如此,老婆子,不得不做一回惡神!」手一抬,食指一點,粉紅帶子落地,兩者手分開但白瑞琦立刻一手攬約文肩,另手握住宋約文手,靜靜看孟婆神。

  「放肆!」鬼卒喝:「快跪孟婆神!」

   白瑞琦輕聲說:「約文一起跪,求孟婆神成全我倆!」

   約文輕應聲「好。」瑞琦將攬她肩握她手的雙手放開兩者藉手肩接觸的感覺,一起跪落地面,相偕磕三次頭,磕好,兩雙眼齊看住孟婆神,瑞琦說:「白瑞琦向孟婆神祈求,祈求來世,我倆成為一對夫妻!」

  孟婆神呵呵大笑,「錯了,夫妻婚配之事,應求月老再說,老婆子若是月老,你也求得太早了!」

  「白瑞琦!」那紫衣少女行前兩步,說:「你的上一世叫邱泰山,未喝醧忘湯就逃走,我孟婆主子還未與你算帳,你竟提出奇怪要求,別做夢了! 喝完湯汁速速投胎去吧!」

  白瑞琦與宋約文互望一眼,眼灼灼看住孟婆神,後者突朝兩鬼卒問:「十殿陸判何在?」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8457668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05:38

真是人間少見的情癡!

此生不可得,但願來生能再續!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19 13:36 回覆:
是呀,少見情癡,看到這篇,雲霞您與我一樣心碎,此生已不可得.現在關鍵在孟婆神和判官,如二神相助,有來生緣分,否則各自投胎,無前世記憶,茫茫人海,如何相遇?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相守
2013/09/17 19:26

情意綿綿的愛情讓人好羨慕
世間這種真愛似乎很難找到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19 13:25 回覆:

水羚師想是又去旅行回來了,看您說[世間這種真愛似乎很難找到]突然想起一個亦師一亦友的大音樂家,他看過[今生,就等一個人]這書時,提到的感想之一是:書名很震撼!之二是:內容很夢幻!

這兩種法與您所言[世間這種真愛似乎很難找到]不謀而和.

這樣傑出深情.對象,如果我有來生,我也想遇到呢,因太令人羨慕,但其實現世見識到的真情,並非沒有,只是沒那麼詩情畫意!當然也沒如本篇這般壯烈,男女主角如不壯烈而去,有多幸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09:42

情深義濃  但何苦綁手呢

心意就夠了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16 16:35 回覆:

那是眼看飛機將失事,大難臨頭而綁的,怕飛機瞬間解體,男主角決定,女主角也不反對,想是希望不因飛機四分五裂因此離散吧,感謝俗客師來訪指教,阿彌陀佛!

民間也有男女殉情而綁紅線,共赴黃泉,但實不可取;本文的男女主角迫於飛機大禍,所以這兩者不可相提並論,因為生命可貴,有勇氣死為何沒勇氣生?如果用心,應可找到絕境的出處!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1:40

很癡情的兩人

但也覺得可笑 用領帶把兩人綁在一起 可免分散嗎

心靈相契已夠了 還求孟婆做啥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15 13:13 回覆:
做母親的在火災中死命抱著小孩,難得這樣小孩就能不死嗎?那是真情的緣故!您說這篇男女主角大難中也因不願分散而做的.別人認為好笑的動作(手綁一起),不也是真情流露!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15 22:36 回覆:

會用項帶綁一起,因飛機即將出事(上一集)這事故衝擊巨大,如果我是女主角,當相愛甚深的對方,要求(綁一起)哪怕我也受好教育,在恐怖氛圍中,我也願意綁在一起,不綁一起,不是白瑞琦抱緊對方,當無常的一刻,他們不可能像連體嬰一樣在赴黃泉時,還能攜手相伴.(飛機爆炸,屍骸四散,無常拘回地點不同,所以即使同時死,被拘回時間也可能不一,錯過併肩祈求孟婆神的時機)

心靈相契已夠,為什麼還要求孟婆神?不求孟婆神,各自投胎,他們已不能自主,他們的緣分只到此為止,因為祈求孟婆神,我這小說還能寫下去,如不求,外加孟婆神也不受感動,他們不會有來生相遇.相愛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