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就等一個人(二十四)孟婆神道:[你倆若能靈犀相通,老婆子成全你們來世夫妻之緣!]
2013/09/21 22:31:08瀏覽949|回應3|推薦20

今生,就等一個人(二十四)孟婆神道:[你倆若能靈犀相通,老婆子成全你們來世夫妻之緣!]

   孟婆神呵呵大笑,「錯了,夫妻婚配之事,應求月老再說,老婆子若是月老,你也求得太早了!」

  「白瑞琦!」那紫衣少女行前兩步,說:「你的上一世叫邱泰山,未喝醧忘湯就逃走,我孟婆主子還未與你算帳,你竟提出奇怪要求,別做夢了!喝完湯汁速速投胎去吧!」

  白瑞琦與宋約文互望一眼,眼灼灼看住孟婆神,後者突朝兩鬼卒問:「十殿陸判何在?」

   聽得有聲應道:「老陸來也!」一陣陰風撲至,白瑞琦與宋約文同時看見身側站了暗紅衣、烏紗帽判官,當下認出即是剛見過的十殿陸判。這陸判見孟婆神,雙手一合,垂首問訊,說:「孟婆阿奶召喚,老陸來也!」

  「看到這對男女嗎?」孟婆神說:「他們大難臨頭手綁帶子,不願離散。」

   陸判深深看瑞琦與約文,又瞄眼地上粉紅帶子,說:「是啊,剛才還問,如何才能不分離呢?」

  「陸判有主意,能教他們不分離嗎?」

  「各自投胎去了,如何能不分離?除非………..

  跪地的白瑞琦與宋約文,聽判官如此說,不覺眼有異采,彼此互視一眼,瑞琦盯著陸判問:「判官大人有辦法,教我倆不分離嗎?」

  「辦法不是沒有。」陸判慢條斯理說,眼盯白瑞琦,一副愛笑不笑、賣關子模樣。孟婆神見白瑞琦二魂急欲知答案,便微笑道:「陸判,說來聽聽吧。」

  「是,」陸判雙睛梭眼前男女,「你二魂若投生同一母,正是龍鳳胎,從此成為親兄妹,倒是可能,成年以前大致不分離了!」

  瑞琦與約文相顧失色,白瑞琦急道:「龍鳳胎、親兄妹?這不好、不宜!我倆彼此相愛,下輩子要成為夫妻!」

  判官冷冷道:「能不能成為夫妻,也要看緣分

  白瑞琦仰頭看判官冷臉,猶疑一下,說:「那一回,判官大人入我夢中說過,我與宋約文下輩子可成為夫妻!」

  陸判官嘿嘿大笑道:「這話你倒記得!本官說你與宋約文無姻緣你就應該離開宋約文才是,你不聽,你若肯聽,下輩子自然圓你夫妻之緣!」

  白瑞琦看宋約文一眼,黯然道:「白瑞琦是個凡夫俗子,遇到自己心儀之人,怎可能如此冷靜?」

  判官與孟婆神交換一個眼色,說:「不錯,的確是個凡夫俗子!」

  宋約文頭一垂,說:「這怪我,瑞琦躲避我時,我不明究理,生他氣,一切錯在我!」

  白瑞琦聞言,執起約文手,黯然無語。

  此際,白瑞琦側方忽有變化,著唐裝的美少年男女悄悄趕至。男白髮女黑髮,二神稍一凝望便坐下盤腿,這二神正是地獄修煉千年的地臟王菩薩坐騎善聽與善視。

  孟婆神看著判官,微笑道:「他二魂如此真情至性,倒是難得,老婆子有個主意,陸判要不要聽聽?」

  陸判官微一垂首,道:「阿奶請說!」

  「二魂雙雙手綁帶子而來,看來愛心堅定,只不知如此相愛,是否也能靈犀相通?若能靈犀相通,老婆子倒願成全他倆,陸判不反對吧?」

  「是,老陸不反對。」陸判官道:「閻浮提人命,何時出生何時結束皆由主命大鬼王所管但出生何處?出生何家?下官與孟婆阿奶可做主好吧,他二魂若能靈犀相通,能感動阿奶與我,自然為他們開方便之門,圓他下一世夫妻之緣!」

  白瑞琦、宋約文聞言,交換一眼,雙雙再磕頭,連磕三下,白瑞琦道:「求孟婆神與判官成全!」

  孟婆神微笑點頭,說:「白瑞琦,你前世為邱泰山時,曾為老婆子彈琴,趁老婆子為琴韻所迷,不喝孟婆湯逃走,你可記得?」

  白瑞琦一臉靦腆,吶吶道:「小魂慚愧,小魂記得,這回小魂不敢不喝孟婆湯,孟婆神與判官請寬恕小魂小魂………….

  「往下說啊!」孟婆神催道。

  「小魂為邱泰山之時,曾為孟婆神演奏梅花三弄。莫非孟婆神還想聽小魂彈奏一曲?」

  孟婆神微笑著,眼望宋約文道:「據老婆子所知,宋約文也有才藝,是嗎?」

  「回孟婆神,宋約文笛子吹得極好,也能唱詩。」白瑞琦回答。

  約文嘴唇蠕動,緩緩道:「小魂雖能吹笛,但我母我兄未曾將笛燒化與我,小魂手上無笛。」

  「是嗎?」孟婆神神情一黯。

  卻聽白瑞琦道:「約文,你雖未攜笛而來,但你嗓音柔美動聽,白瑞琦願演奏琴曲,我倆一彈一唱,以娛孟婆神與判官。」

  宋約文深深點頭,說:「宋約文願獻醜。」

  「好!」孟婆神笑了,「白瑞琦,這一回,你也攜琴而來嗎?」

  「小魂父母知小魂愛琴至深,曾將琴燒化與我!小魂願演奏一首琴曲,若能感動孟婆神與判官,請上神成全我倆來世夫妻之緣!」

  「好」孟婆神眼盯宋約文道:「看來你倆毫無準備,你二魂若靈犀相通,便成全你們來世夫妻之願。宋約文,你知道白瑞琦要彈奏哪一琴曲嗎?」

  宋約文緩緩搖頭,說:「雖然不知,但可猜測,敢問上神,我倆可交談嗎?」

  孟婆神笑問判官:「陸判,你說他倆可交談嗎?」

  「可!一魂可說簡單四句,兩者共可說八句,但這八句不能帶有曲目!但凡有一字在其中,孟婆神,咱們也不聽琴不聽曲,就讓他倆喝下這醧忘湯,隨便投胎去吧!」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8637897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22:34

這姻緣天定

姻緣兩字來自彼此的因果

能心有靈犀 算是非常有緣的人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27 17:56 回覆:
感謝俗客師指教.能心有靈犀實不容易,前提應是志同道合.喜歡的也相近.類似.願天下的男女都能在對的時間(都未婚)找到對的人,並彼此珍惜,好緣分不易得呀!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7:23

故事進行到此 心有靈犀自是不用擔憂

如無此契合 怎能緣結三世?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25 18:27 回覆:
是呀,如果不能靈犀相通,這樣的感情就沒甚麼好說.不顧判官警告,執著這般的緣,就太愚昧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21:08

故事說到這

白瑞琦與宋約文

是否能心靈相通

是否能來世結為夫妻

欲知詳情

請待下回分解.....

哩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23 01:14 回覆:
哇哈哈,妹子,你的語氣好像說書人喔.相愛容易,但靈犀相通不容易.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哩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