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挑日子(one day)︰The Way We Were
2013/12/30 18:12:54瀏覽939|回應0|推薦1

安海瑟薇在真愛挑日子這部電影裡的扮相非常美,吉姆史特格斯也把男主角放蕩不羈玩世不恭的公子哥性格表現的恰如其分,就算男女主角約定相見的每一年發生的事情不是讓人太愉快,在回憶最美愛相隨的基本前提下,什麼都如同四季更迭的有一種雨雪風花時令進行的美感。 

世界上無解的問題太多,喜歡一個人正是,我們總是無法說明自己為何會愛上誰,迷戀誰甚至是結束一段感情。如果2011年這部電影上映時我就去看了,我的感想可能是人生若只如初見這樣喟嘆,但愛情的無解就在於無法說明的那個部份。而我最終也只能接受時間無情,歲月殘忍。時間像把刀只是片面式自我安慰,因為時間更像一個篩網,輕盈美好的總是先被剔除,留下的則是不想面對的,你有多不想面對,它就會變的多重。 

縱使男帥女美,但我看這部電影的心情始終冷靜,這並不是一部類似西雅圖夜未眠或是當哈莉愛上莎莉那種happy end故事,甚至彼此結合相守終生也不是電影所追求。男女雙方面對感情心態上的異同才是重點。一開始男女主角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性格更是南轅北轍,安海瑟薇飾演的艾瑪在這一個故事裡為愛犧牲奉獻宛若聖徒,吉姆史特格斯飾演的達斯則是終日蜂蝶花草來去的輕浮男子,成為好友的立基點一開始就很讓人玩味,因為彼此都想填補自己個性裡缺少的那個部份,安海瑟薇無法像吉姆史特格斯般遊戲人間,吉姆史特格斯也不可能像安海瑟薇那般拘謹閉塞,我並不認為那是一種好感,充其量只是對自己沒有的東西產生出的嚮往。 

壞心眼到極點的我面對艾瑪最後發生意外整個人鬆了一口氣,可憐又可愛的艾瑪一直活在自己對愛情的想像裡並小心翼翼的構築這個巢穴,肉體與心靈可謂完全奉獻,艾瑪只差沒有開口哀求達斯愛上自己,要脅來的不是愛情,乞求來的更不是愛情,連施捨都談不上,艾瑪到最後仍舊沒有看清這一點,我由衷覺得突然離世真的是上天給艾瑪最好的結局,對一直與想像談戀愛的艾瑪而言其實她從來沒有真的受傷過,至少在她心裡,這段感情永遠如此美好。

真愛挑日子是一個很有人味的故事,我心疼艾瑪但我更有可能是達斯,在愛情裡我會笑會哭會耍心機,只為了證明某個人對我曾是那麼的重要。電影最後用了類穿越手法,這是整部片裡最美的一段,達斯和艾瑪都停留在彼此最單純的那一刻,艾瑪開始構築自己對愛情的想像,沒有任何雜質,只有純粹,留在達斯心裡的是艾瑪的每一個腳步,轉身裙擺揚起的弧度,還有那靦腆的笑容。時間是催眠術也是幻術,你已經不記得那個人的模樣,卻總是會想起當初的心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piece1116&aid=1024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