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拍賣師︰古董宅男的愛情歷險
2013/12/28 09:21:09瀏覽3383|回應0|推薦1

寂寞拍賣師劇情好,畫面美,背景音樂佳,故事懸念也夠,齊聚起來就是一道豐盛的佳餚,但我心中的第一名卻只有一個,那就是飾演主角的澳洲演員傑佛瑞羅許。 

我始終難忘傑佛瑞羅許在1996年的作品鋼琴師裡的演出,戴著耳機的他像個孩子般在彈簧墊上下跳躍,耳機裡流洩著絕美女高音詠嘆,我還記得那詠嘆調的旋律,聆聽歌聲的傑佛瑞羅許當時的表情著迷又癡迷,只要回想起那一幕的他,我也覺得我看到了天堂…… 

傑佛瑞羅許在寂寞拍賣師裡對骨董藝術鑽研成精,可以辨別所有作品真偽的他卻識不清人心真假,隨著劇情不斷推進,其實我已猜到結局,但我就會為了傑佛瑞羅許一直心疼的看下去,如果從來不曾愛過那傑佛瑞羅許充其量只是個骨董宅男,但風動幡動哪比得過一顆心在動?傑佛瑞羅許渴望愛卻又如履薄冰的精湛演技讓我不停地為他祈禱,除了群居之外人類更渴望的是溫暖與愛,無論世間一切是否如夢幻泡影,亦或如露如電。 

我一直覺得所有的演員都是在電影裡為觀眾修行的苦行僧,好的演員甚至會代替觀眾成道或以身殉之,傑佛瑞佛許進入了寂寞拍賣師裡修行著,而我們在他身上同時看到那個入戲又入魔的自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piece1116&aid=1019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