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來喝杯茶吧
2012/07/25 00:09:00瀏覽192|回應0|推薦10

幾年前接到委託

跑了瑞穗一趟

在完成任務後

因為離返回台北的班車時間尚早

索性騎著機車在瑞穗亂晃

出發前大致知道舞鶴台地有幾個部落散居(馬立雲、加納納、掃叭頂)

烈日下我就在台9線上來回奔波

一開始從不知名小路彎進了以栽種咖啡聞名的加納納部落

在這裡我看到了瞭望台和立於部落司令台前的縮小版掃叭石柱

接著想找找掃叭頂部落

我彎進了舊台9線

在舞鶴國小前停下來對照路邊的旅遊指示圖

正在思索著方向時

身後傳來一位老婦人的聲音

"你在找路嗎?"

"嗯,我在找掃叭頂部落要怎麼去"

"你從派出所旁邊那條路進去就是了,可是裡面沒有什麼啊"

"沒關係,我知道,我只是想去看看而已,謝謝妳"

"你要不要喝杯茶?進來坐坐喝杯茶吧?"

在天氣這麼熱的下午

我又騎著機車揹著相機腳架

看得出來不是個會付大把鈔票買茶葉的遊客

但她還是願意跨過馬路指點我方向

我想

她應該是真心要幫助我的

也是真心想奉上一杯能溫暖人心的茶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66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