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伴
2021/02/12 20:39:26瀏覽982|回應0|推薦14

  小惠,35歲,從小個性沉默內向,求學雖然一路順遂,但她一直是班上的邊緣人,從小到大都沒有交心的朋友,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玩耍、一個人做報告。小惠的父母看在眼裡,曾帶她去醫院做心理諮商,也鼓勵她參加社團,只是小惠都無動於衷。小惠大學畢業後進了一家大型企業擔任文書助理,是個作息固定的上班族,也不太跟同事來往,就只是默默做著自己份內的事。父母雙雙過世後,她便賣掉老家,住進公司宿舍。

  小惠每天早上準時八點半進公司,下午五點打卡下班,先去便利商店買好晚餐,再搭五點二十分的公車,四十五分鐘後便到達她家樓下的站牌,如果沒有遇上塞車的話。然後她再花五分鐘拿鑰匙開門上樓,十五分鐘換上居家服和卸妝,六點二十五分打開客廳電視後坐定,等待六點半準時固定收看的節目,九點半準時就寢,生活一成不變,一如往常,雖然有時會有一個人的寂寞,遇到工作上的挫折也沒有人可以傾訴,但一個人生活只要顧到自己就好,責任也相對輕鬆些。

  日子一天天過,她不曾懷疑過,也沒有想過要改變。但在36歲生日的那一天,小惠開完午餐會議回到座位時,桌上放著一張小紙條,上面只有簡單的一句話:「孤獨需要陪伴來治癒。」小惠心想,大概是同事跟她惡作劇吧,想要取笑她的邊緣性格。小惠也不以為意,把紙條丟掉後便繼續手邊的工作。隔天,她吃完午餐回到座位時,桌上又有一張小紙條。這次的內容不一樣了:「妳的人生可以不孤獨。」小惠心想,不曉得是哪個同事的惡作劇,真有創意,還會換不同的內容,她笑了笑,又把紙條丟掉,望向窗外,準備十分鐘後的午休時間結束。

  後來,小惠每天都在中午過後收到小紙條,上面的內容也都不會重複:「孤獨是人生的毒藥」、「妳也辛苦了,一個人的日子」、「一個人吃飯如果沒有大笑會消化不良喔」之類的內容,漸漸打動小惠的好奇心,但她不想打草驚蛇,因此開始默默觀察同事們的動靜,也慢慢融入大家在茶水間的聊天話題,因為她想了解究竟是哪個同事對她如此熟悉,趁她中午外出用餐時把紙條放在她的桌上。

  過了幾個月,她還是找不出這位給她紙條的神祕客。某日,她決定假裝外出用餐,再偷偷返回辦公室,躲在茶水間裡,看看紙條到底出自誰手。午休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小惠躲在茶水間裡,偷偷摸摸的行徑讓她不自覺地滿頭大汗。就在她低頭擦汗時,忽然瞥見一個人影快速地靠近她的辦公桌然後離開,她急忙追了出去,定眼一看,認出那個身影,竟然就是她的宿舍鄰居,隔壁部門的男同事,有時下班回到宿舍遇到會打個招呼,但彼此並不認識。

原來他住在小惠隔壁,由於宿舍的隔音不佳,所以對於小惠的生活作息相當清楚。他知道小惠每天幾點出門上班,幾點用洗衣機洗衣服,幾點看電視,也知道小惠從來沒有訪客,因為他沒有聽過從她房裡傳出的談笑聲。因此,他想要給這個孤獨女孩一個安慰的驚喜,讓她明白世界上還是有人在乎她的。

現在,小惠知道了,她不是孤獨一個人,她還是被人在乎的,而且被在乎的感覺如此溫暖。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15637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