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世報
2021/02/06 21:33:55瀏覽976|回應0|推薦8

  「啊!對不起。」在我邊走路邊滑手機的同時,不小心撞到一位穿著西裝的上班族。抬頭一看,是他。

  「是妳!」他也用驚訝的口氣回話。

  自從大學畢業後,我們就不曾見過面。他是我大學時期的同班同學,也是我當時的男友,從大一開始我們就在一起了,只是在畢業前夕我寫了一封分手信給他後,就拒絕跟他聯絡了,就算他在我家樓下苦苦守候,求我跟他復合,但最後我還是報警請警察把他趕走。

  十年了,我竟然和他在這裡不期而遇。他並沒有閃躲或是急著離開,反而開始問候我這些年的情況,似乎沒有在意我單方面跟他分手的事。我暗自在心裡鬆了一口氣,也慢慢放下了過去對他的愧疚。當時會分手,其實只是一種直覺,並不是他對我不好。每次當我打電話給他時,不論他是在做重要的實驗,還是熬夜寫隔天要上台報告的PPT,他都會立刻放下手邊的事趕來,哪怕我只是想吃寧夏夜市的鱔魚意麵,他都會不辭辛勞地跑去排隊買給我。雖然他常常因為這樣而導致實驗失敗,被教授狠刮了好幾次,但他總是溫柔的說沒關係,因為我比實驗室的老鼠還重要。分手後我認真想過,他就算沒有一百分,但至少也是個九十分的暖男。那我為何跟他分手?只能說,就是女人的直覺吧,但這個直覺來得有點盲目,也大概是老天爺看不過去了,所以讓我在分手後到現在整整十年都沒有男朋友。

  互相留了聯絡方式,我們又各自為了工作而忙碌。幾天後,收到他傳來的訊息,就只是一個下班後敘舊吃飯的邀約,地點是在文化大學後山的一間景觀餐廳。他還記得這裡,這是一間我們還在一起時最常來約會的餐廳,尤其坐在靠窗的情人座,可以邊享受美食邊欣賞夜景。他約這裡的目的是什麼?難不成是想再在一起?或者只是想回味當初熱戀的感覺?在前往餐廳的途中,我不禁推測任何的可能。在餐廳外面猶豫了好一段時間,我才鼓起勇氣走進去。他依舊坐在以前的老位子,席間聊的話題不外乎是我們這些年的變化,以及過往的回憶。雖然中途我幾次因為客戶來電而短暫離席,但這頓飯的氣氛還頗為融洽,只是餐廳料理的口味似乎沒有以前好,我點的墨魚燉飯吃到一半時就有一點焦苦味。

  快到餐廳打烊之際,他問我當初為何突然分手,他說這是他這十年來最大的疑問。他還是問了,畢竟是我單方面分手的。「就是不想在一起的直覺吧。」我戰戰競競的說。他默默不語,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突然間,他抬起頭,指著我的墨魚燉飯說:「有沒有覺得人生很苦?」我一時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還在思考要怎麼回答時,他又憤怒地說:「這就是我當初所受的苦!」原來他趁我去講電話時,跑到餐廳外面,把當初我寫給他的分手信燒成灰燼,然後再拌入我的燉飯裡。

  「嚐到妳的現世報了吧!」說完,他便頭也不回的離開,只留下一臉驚愕的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15611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