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玩具也很開心
2013/01/30 12:21:15瀏覽169|回應0|推薦9

另一天下午

我依舊在書屋客廳發呆

此時來了2個小女生

小一小二等級的

一個叫陳韻如

一個叫一婷

這回沒有玩沙灘球

也沒有自彈自唱

而是玩起了算數比賽

什麼??

最討人厭的數學竟然也可以好玩成這樣??

很簡單

我負責出題和當裁判

2個小女生各坐一邊拿著紙筆等我出題

加減題的數字任由我出

只見她們兩個很專心地看著我

而我正在腦海裡變換著題型

最後看誰最先算出正確答案誰就贏

當然沒有獎品

只有誰先舉手完成的那種榮譽和成就感

就這樣玩了個把鐘頭

直到陳韻如的媽媽來叫她去田裡幫忙

她還不甘願地不想離開

最後才被媽媽拖走

嘿~沒想到算數遊戲竟然讓原住民小朋友玩得這麼開心吧

我想

讓人開心的可以不是獎品

而是融入的和樂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726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