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裡的......一顆檳榔
2012/12/18 21:53:04瀏覽170|回應0|推薦17

那年過年

隨著學生的腳步走進了頭目的家

幸好學生是部落的居民

我才得以被引薦和頭目認識

大年初三的午後

我和頭目坐在庭院裡曬著冬陽閒聊

頭目有問必答

從文化大事到鄰里小事無所不講

學生拿來檳榔詢問頭目要不要吃

也順口問了我的意願

雖然聽說過檳榔發熱暖身的功效

但畢竟沒有嚐過不敢輕易入口

「我吃半顆就好了。」我說

 

「哪~~~有人吃半顆的。」頭目用著特有的腔調說話了

 

我只好把那顆塗了薄薄石灰以及夾了片不知名葉子的檳榔含在口中使勁嚼

 

不一會兒我的臉和脖子開始發熱

 

但是頭也開始微暈了

 

頭目說要記得把汁吐出來

 

不要吞下去

 

話說完還直接示範給我看

 

話說檳榔吃起來怎麼有點鹹鹹的

 

沒有辣口的感覺

 

倒是該感謝頭目的熱情

 

因為回程的路上

 

我似乎不怎麼怕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715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