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位子給你坐
2012/07/31 15:23:26瀏覽149|回應0|推薦6

很久之前

當內灣線還能從新竹車站搭乘的那個年代

我在往南的自強號上遇見一位中年男子

男子衣著簡單

兩手空空沒有隨身家當

他從車廂內走出來和我一起站在車門口

突然間

他對我說話了:「你要坐去哪?」

我:「苗栗」

他:「那你去坐我的位置,我的票有座位,買到苗栗」

說完後他把車票秀給我看

證明他所言不假

他:「我待會要在新竹下車」

然後他便開始對我訴說他本來是要回苗栗老家的

他原本在東部做工

因為工作太辛苦了所以落跑

很帥氣的連工錢也不要了

但他並沒有說為什麼要在新竹下車

而我就只是站在門口聽他說話

然後心裡想著"這人真奇怪"

但我並沒有不禮貌地馬上走開

畢竟他也沒有太過度的干擾

沒多久新竹站到了

他只跟我說記得要去坐座位

然後連再見也沒說便直接下車

算是一種難得的奇遇吧

很突然的開頭、很莫名奇妙的結尾

至於那個座位

我後來也沒有去坐就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68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