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明對不起
2013/01/30 11:16:04瀏覽165|回應0|推薦6

前幾年造訪台東建和書屋時

和負責人陳爸在書屋借宿了2天

晚上沒有電視只有規律的雨聲

早上沒有鬧鐘只有耀眼的陽光

除了預定的行程外

剩下的時間就待在書屋裡頭

靜靜的

偶爾會有部落的小朋友來書屋

我就和他們玩了起來

一位看似幼稚園年紀的小男孩不怕生地走了進來

然後沒多久

我就和他在客廳玩起沙灘球了

即使只是簡單的互相拋接我們也玩得很快樂

只是也有失手的時候

一不小心

他把球丟到了神桌上緣去了

他下一個動作不是去撿球

而是跑到神桌前向神明雙手合十說道:"對不起對不起,不小心打到祢的肩膀,我不是故意的。"

我傻了半晌

原來還有這一招喔?

然後又恢復調皮的本性繼續玩

但是又不小心K到了神桌的下緣

他同樣又跑去向神明懺悔"對不起對不起,不小心打到祢的膝蓋,我不是故意的。"

可以把對神懺悔擬人化大概只有生性樂觀的原住民辦得到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726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