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玉里站(一)
2012/06/24 13:48:45瀏覽605|回應2|推薦5

  玉里是花蓮台東間的中途大站,也是一個好山好水的所在(但不會好無聊),到玉里之前會先抵達以瑞穗牧場和舞鶴紅茶聞名的瑞穗。

  每次經過瑞穗就想到幾年前造訪時,除了在車站看到了胡德夫,也在車站看到一位在車站拾荒的視障老人,只見他拿著一根木棍在垃圾筒裡戳呀戳的聽聲辨物,然後還兼做拐杖用,覺得於心不忍,後來便寄了一根登山拐杖到車站,請站員轉交。後來再度造訪時跟站長提起,站長說他有交給對方,也有拍照,還要我留下地址,他要寄照片給我,但我始終沒收到照片。

  我無意對站長進行陰謀論的心機推測,但承諾沒有做到總讓人有種失落感。

  至於玉里,第一次到玉里也是因為環島,不過那次環島後來沒有完成。我入住曾經住過的同一間旅社的同一間房間,俗又大碗。放好行李後,和旅館借了免費單車去璞石閣玉里麵飽餐一頓,順便以慢行的速度晃遊玉里市區。玉里天主堂的二手書攤之前來的時候找好久都沒找著,這次無意中發現其實攤子就在中正路上,果然還是得慢行才不會錯過路邊的風景。

  只是幾百年沒騎腳踏車了,轉彎時還試圖動左手打方向燈和歪頭看後照鏡,讓我自己也不禁笑了出來。不過後來覺得在玉里市區騎腳踏車來回穿梭,慢慢騎不趕時間的感覺真的很悠閒。

  因為已經吃了碗玉里麵,再加上有名的橋頭臭豆腐下午5點才開,所以我在市區閒晃完畢後才不疾不徐地騎到攤位。不過後來我沒吃,因為某種原因我就打退堂鼓了,但是我用肉眼親身記錄了事由。

  劉克襄在他的某篇文章裡曾提到他在玉里漫步時曾經在市區一角和一位布農老婦閒聊,也因為這段文字,我和他有了非常短暫的e-mail交流,事後我也透過網路的力量來推測出可能的位置。但或許是我來的時間點不對,我沿著後來推測的可能街區尋找卻沒有發現那位布農老婦,我只好先去買要當伴手禮的知名廣盛堂的羊羹和花蓮芋、花蓮薯,以免又被說不和大家分享,自己偷偷出去玩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70638

 回應文章

巴農索
瑞穗牛奶火鍋
2012/06/29 16:39

有機會再訪瑞穗,可試試吉蒸牧場ㄉ牛奶火鍋,在花蓮工作期間每星期會吃一次。

許多人尚不知這款好味,人間美味是也...

生活旅行趣(lifetravelfun) 於 2012-06-29 21:31 回覆:

可惜

之前幾次去瑞穗都沒造訪牧場

下次有機會再去嚐嚐人間美味 ^^


巴農索
玉里麵&橋頭麵
2012/06/25 19:54

若沒記錯,中山路&中正路各一間,在那工作期間常分段品味中山玉里麵&中正橋頭麵,各有各ㄉ特色。橋頭臭豆腐真ㄉ好吃...佩服當地人對平價美食滴"統一定價"!^ ^

生活旅行趣(lifetravelfun) 於 2012-06-26 18:28 回覆:

中正橋頭麵也頗多人推的

橋頭臭豆腐如果沒提早去就要等很久了

還有那家燒仙草老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