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花蓮站
2012/06/24 13:24:36瀏覽143|回應0|推薦3

  已經數不清來花蓮到底多少次了,只知道只要看到臨港線就代表花蓮站快到了。花蓮站並不是此行主要停留的車站,只是因為轉車需要所以在這裡稍做休喘。

  這天抵達花蓮的時間尚早,等著待會要搭乘的區間車。說是區間車,但與西部幹線的區間車其實有很大的差別,東部的區間車是以復興號車廂組成的,也因為是區間車,所以各站皆停。

  在車站大廳等待時看著來來去去的遊客和遊子,想起我尚未確定今明兩天的住宿,我先聯繫今晚玉里和明晚台東的落腳處,然後利用車站的免費無線網路把照片即時上傳和大家分享(其實是炫耀)。

  我的午餐是7-11的國民便當配蘋果(報紙),應該算很營養了厚(笑)。接下來的看山行程,我一如往常地選擇最後一節車廂以方便拍攝取景,花蓮站上車時沒什麼人,所以不會出現台北站那種只要有車到站就開始爭先恐後、把「先下後上」拋在腦後的搶座位戲碼。

  然而我才剛坐定,車長就跟我說最後1車大多會安排給團體遊客,他還說他有看到公文,會在壽豐站上車,但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一大群人上車,是他能夠看到我看不到的嗎?我想,他大概是怕有人在車尾逗留有危險,所以不讓人坐吧,但至少他還是客氣地提醒我拍照要自己小心安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7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