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新馬站
2012/06/23 11:58:44瀏覽139|回應0|推薦3

  清晨4點半,我起了床,天色仍是昏暗,路燈的照明工作尚未結束,連太陽公公也還沒打卡上班。一大早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松山車站,寂靜的月台邊只有電扶梯轟隆隆的運轉聲。

  5點半,我已搭上往蘇澳的區間車,長達2個半小時的車程,我選擇略過窗外再熟悉不過的山海美景,儘可能地在車上補眠,因為今天開始是連續三天充實又緊促的行程。車上到站的廣播伴隨著年輕學子掌上型遊戲機的音效,使得我一路上睡睡醒醒,好似在提醒著我不要輕易錯過蘭陽平原金黃色的飽滿稻穗。

  今天的第一站從新馬站開始。

  新馬站的地理位置其實離蘇澳新站很近,想當然爾,也是個與水泥工業密不可分的車站,區間車在我下車後又拍拍屁股繼續往前行駛,只剩下我和停放在其它軌道的水泥貨列,儼然就是個水泥貨列的小型休息站。

  月台與站房以天橋相連接,彎彎的月台上堆滿了模板和做土水的器材,增建中的月台替旅人爭取了多一些的遊走空間。

  接近早上八點的日頭已經開始發威,月台上唯一的候車亭距列車停靠上下車的位置實在遙遠,有個突發奇想,小站雖小,但如果把月台上的候車亭建成發呆亭的樣式與特色,不知會否吸引人潮,帶動小站觀光的熱潮?

  不遠處蘇花公路的車聲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大概是曬昏頭了才會有這個無厘頭的想法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6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