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外澳站
2012/06/22 17:26:34瀏覽196|回應0|推薦4
  這是個因為衝浪而爆紅的小站,會在這裡下車的人絕大多數都是要去沙灘戲水的。

上圖是2010年的外澳站

而這是2011年的外澳站,旁邊那棵大樹已經被政府列管保護

當時正在改建中,這是現在的外澳站

  不過下車後我其實有被嚇到,去年底來的時候還能夠經由跨站天橋進入車站候車室,那時的站房還是完好的,而候車室簡陋歸簡陋,但至少呈現了車站特有的氛圍,但現在的站房則因為改建工程而變得體無完膚,如果下次再來造訪,或許看到的就是一座能夠吸引人目光的站房了吧。站房旁被政府列管的老樹依然枝葉茂盛,這棵人瑞老樹也可算是外澳站值得一看的地標了。

  高溫的午後,路上隨處可見正在享受日光浴的一片片白白的瓠瓜乾,我走在往外澳服務區的堤防小徑上,即使幾百公尺以外就是大海,但我還是熱得想殺人。

  十幾分鐘後,來到外牆是醒目鮮黃色的休憩區,唯一的一間咖啡店人山人海,隨意坐在外面的台階上,這兒有咖啡店裡面沒有的海風吹到爽,但仍然看不到養眼的比基尼。晴朗的天空有著一朵朵傘花點綴,許多人遨翔天際的夢想在這裡得以實現。

  外澳車站前後都是彎道,在這裡跨越鐵道是件愚蠢至極的事,隨意在月台和在地阿伯閒聊,阿伯因為缺牙,所以講話有點漏風,讓我有點聽不懂他的台語。阿伯曾經大聲提醒一位試圖探頭穿越鐵道的旅客才讓旅客撿回一命,也說之後這裡會再增加一股路線,天橋也會再往兩旁增建,好讓要往石硿古道和跨越省道的人們能更安全的行走。

  相信再過不久,外澳會是另一個因觀光而熱鬧的小站,對當地來說,是幸,還是不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6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