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中里站
2012/06/23 11:45:41瀏覽381|回應0|推薦4

  曾經聽一位朋友說他因為業務而來到中里,第一印象只覺得這是一個被荒廢的偏僻小站。

  其實中里算是臨近羅東市區的小站,只是因為它的廣大站場,還有那些看似沒有在使用的老舊倉庫,被鐵皮封住的站房出入口,再加上比人高的雜草,就成了一副荒涼的景象。

  傍晚時分下車的人也不少,要出入車站都得經由跨站天橋,嚴禁跨越軌道的警告標誌提醒那些想貪快的人們,流汗總比流血好。乘客散去後只剩下我一人,月台上的候車亭無法抵擋餘威仍在的夕陽,看來這裡絕對不是適合打盹小憩的地方,想做日光浴的人倒是可以選擇此地,包你曬得一身健康膚色回家。

  此時R魯機車頭拖著車廂從遠方快速怒吼駛近,帶來的風壓讓我在月台上可是無處可躲。我在唯一一個長度約一百公尺的月台上來回走動,月台除了長度迷你,寬度也很迷你,大約2~3大步就能從南下側走到北上側。

  走著看著突然發現,中里站與其他站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站名是直接用咖啡色磁磚貼在站房上的,「中里車站」四個大字以方正規矩的姿態告訴我:這裡就是獨一無二的中里車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6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