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台東站
2012/06/25 11:50:56瀏覽176|回應0|推薦1

  這幾天的行程中,我搭著火車從北部到東部,上下車時總是相機不離手,眼睛也隨時緊盯行程表、手錶和外面的景緻,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延誤了行程,因為一步錯就會步步錯,然後陷入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我頓時想起一部大陸電影「瘋狂的賽車」,如果這趟行程要拍成電影,我應該會取名叫「瘋狂的坐車」吧。

  前一天在玉里搭上傍晚時分開出的普快車,到了台東也已晚上七點,再加上隔日得搭清晨的正港的普快車,所以這次就沒有進市區的打算,也就近選擇車站附近的民宿。以往曾多次光顧的租車店開起了二家民宿,也提供了相當優惠的價格,讓我的荷包和時間都節省許多。

  隔日一大早起床是為了搭上南迴線獨有的普通車,特別的地方在於那藍皮車廂,上下開關式的窗戶、車頂的電風扇、可轉動的綠皮座椅,無一不是過往歲月的回憶。

  清晨6點半的台東車站難得的人潮著實讓我嚇了好幾跳。按照往例,為了取得最佳的拍攝視野,我一上車便往最後一節車廂走去,把上下開關的窗戶打開,準備待會大口大口呼吸東台灣的新鮮空氣。

  清晨的陽光映照在車廂綠皮座椅上,普通車站站停靠,所以時間上相對緩慢,趕時間的旅客大多不會選擇此班車,但既然已經來到這裡了,何不放慢腳步和心情,好好享受這城市沒有的時光氛圍呢?因為緩慢,你會獲得更多。不過南迴線各站每日停靠的車班並不多,如果要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在每一站做停留,你得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些車站大多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除非你對於欣賞無敵海景有著濃厚的興趣,否則等車的超級大空檔你只能獨自一人在月台或站房裡畫格子跳圈圈。

  列車沿著海岸線行駛,最後鑽入山脈開始暗無天日的連續隧道探險,R魯機車頭的怒吼聲在隧道裡顯得特別有勁,而連續隧道的出現,代表著車行方向由南轉西,東部美麗的海天一線景緻漸漸被椰子樹林立的南國熱帶風情取代。

  列車到達枋寮後便完成它的任務了,而中途在枋野站上車的工作人員也在這裡下車準備上班下班去。我搭上另外一班車行枋寮往新左營的復興號車廂的區間車繼續我的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7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