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望古站
2012/06/21 20:08:56瀏覽86|回應0|推薦3

  這是座被遺忘的小站,站外佔地廣大的庭園餐廳不見人影,只有一隻正在納涼的黑狗看守著置放屋內的各式名車,候車亭裡的木頭座椅則呈現淡綠色的青苔痕跡,蜜蜂難得看到有人在這裡下車,說什麼也要過來身旁湊熱鬧。

  此時一位阿嬤挑著擔緩緩走上月台,準備到十分販售她自種的農物,我和她分坐在候車亭的兩端,靜靜的,等待。遠方曾經肩負運煤重任的吊橋基座也陪著我們,我忽然想起了「對影成三人」這句詩詞,只不過現在沒有酒,也沒有明月,只有火辣辣的太陽。  

望古是一個比大華還恬靜的小站,一座候車亭佇立在唯一的月台上,只需走下月台盡頭的斜坡道就是站外,站外唯一一條街道短短不到50公尺,正港的鄉間小路,街道旁的三兩民宅,我在已荒廢的望古坑22號前駐足,試圖重建宅院原初的形體,一旁尚有人住的民居成了我的對照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6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