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太陽暖、心也暖的暖暖站
2012/06/21 01:52:27瀏覽302|回應1|推薦8

5:50,拖起不想與床分離的身子,還有點睏地打了哈欠,我背著行囊來到熟悉的松山車站。有點興奮,是因為來到這次的目的不是去工作,而是一次旅行的出發;但也有點擔心,因為這次的行程是無人車站。松山車站是我平日的通勤站,歷經多次的改建,從地上到地下,不論是出遊、工作或上課,都是從這裡開始和結束。早上的區間車人不多,或坐或臥,整個車廂充滿了熟睡的氛圍,彷彿成了一座移動式的火車旅館。從這裡開始,我往東北角行去,下一站,瑞芳。

  一提到瑞芳車站,多數人想到的是九份。也的確,學生時代和同學朋友去九份,大多是搭火車到瑞芳後再轉公車一路蜿蜒上山,經過與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不相上下的山路搖晃後,就能抵達昔日的黃金山城-九份。但這次行程沒有要去九份,瑞芳站這次是擔任轉乘站的角色。我在瑞芳站下車後得轉搭另一班車前往此行的第一個招呼站-暖暖。原本擔心如果誤點,就得在月台間的地下道以手刀方式前進。幸好,兩班車在同一月台不同邊停靠,免去奔跑趕車的急促。月台上的礦工便當隨應觀光而起,辛苦的小販熟練地提著便當籃走向列車門口大聲喊叫著每天不知要重複多少回的台詞,然後趁著車班空檔稍憩一番。

  暖暖是此行的第一個招呼站,暖暖車站沒有站房,一個跨站天橋連接二個月台,二個月台各有各的南來北往的路要走。早上的陽光和煦,此時來暖暖真的會讓心裡暖暖的。雖然暖暖看似被遺忘,但還是有很多居民使用,而這裡也屬於基隆市的範圍,離大馬路也不遠。此時除了不遠處的車聲外毫無人聲,只有此起彼落的蟬鳴陪我等車,難怪月台上立了一個「鳴」的立牌,是要通知這裡的夏蟬,可以開始盡力蟬鳴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62364

 回應文章

shinzu
可惜
2012/06/22 13:09

曾經暖暖站是一個美麗的小型日式木造小站~小站對面還有公園小橋涼亭和花圃,可惜以前的鐵路局官員和議員沒遠見~認為使用的人少了~站房不想維護就拆了~現在變的光禿禿~不然暖暖站可是比集集站優美~~~可惜

生活旅行趣(lifetravelfun) 於 2012-06-22 16:37 回覆:

可以想像得到那時的美

只可惜我錯過了年代

不過幸運的是她的美有存在在你的回憶中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