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307(己亥記事/桃始華)對自己有多狠,成就就有多深
2019/03/07 03:11:45瀏覽601|回應0|推薦13

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力勸大家要對三種人狠一點,
分別是:
1.侵犯自己底線的人
2.自己的孩子
3.自己
雖然文章出自內容農場,而這文章也不知轉過幾手,
我真的打從心底認同這樣的說法。

說起第一類人,
在我生命中放棄過不知凡幾,
但不管是哪一個,第幾個,
我都先問我自己:
「我究竟是給了他們什麼樣的訊息還是機會,讓他們覺得可以往我頭上踩?」
不由分說,
只要想清楚了就必須痛下狠手讓自己與對方切割,
就算這條路可能包含了通往成功的捷徑,
我也不想放棄我自己的底線。
一路走到這兒,
我很清楚不管要用什麼姿態做人都不容易,
既然不容易,
不妨更驕傲一點活著,
起碼我對得起自己。
至於我的底線在哪?
放心,就算是被我切割了的人也不見得知道他們究竟是踩到哪裡。

至於自己的孩子,
我沒有,
如果連伴侶都沒有,那我並不想單獨面對一個生命的養成,
但走補教這麼多年,接觸過這麼多孩子,
很清楚地看到
同樣是被父母捧在手心疼著,
但真狠得下心貫徹原則賞罰分明願意放手讓孩子試誤承擔責任的,
的確比較容易收割得到飽滿的稻穗。
至於如何達成,
那我真是不好說,
自從我那兩個有同齡兒子的閨蜜對我說過:
「妳沒有孩子所以不懂做母親的感受」之後,
我只當補教老師,再不對教養有任何意見。

最後是自己。

這幾年的職場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
不管你是多大年紀的人,不管你在什麼樣的環境,
保持一顆樂於接收新事物新資訊,
勇於踏出舒適圈學習新技能的人,
才有可能在環境發生變異時安然存活。
而且不管在哪個圈子,
學習什麼新技能,
對自己有多狠,成就就有多深。

選舉後,
我一直處於戒慎緊張的狀態,
不管是已經上任的還是未來想要再參選的,
不管是說即使只剩一支掃帚也要奮戰到底的,
還是力勸他人看清楚局勢不要做無謂抵抗的,
在在都讓我覺得
台灣的自由已然岌岌可危。

賺多少錢固然重要,
但當生命權、自由權、財產權、尊嚴權及追求幸福的權利都揑在別人手上,
你賺再多,
那上頭說你得上繳多少就是多少,
隨便安你一個罪名把你扣起來,
你可是連個申訴喊冤的管道都沒有。
然而,
這樣的自由台灣究竟還能在網軍捧紅的政治人物操弄下存在多久?

於是我動了學習新語言的念頭,
雖然光背平假名就要了我半條老命,
再加上片假名才剛開始背就耗損掉我將近90%的腦容量,
但我一直告訴自己,
再不背,再學不會,
阿共仔就要打過來了。

身為一隻老狗,
就算再苦也得學會新把戲,
才能讓自己未來有機會在新國度活下去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507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