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227(己亥記事/獺祭魚)女神真的沒那麼好當
2019/02/27 02:51:26瀏覽494|回應0|推薦11

燈會前,
我老媽就一直對燈會的地點燈會的佈置燈會的日期燈會的如何進行......
很有興趣,
只要有機會帶老媽去東港辦任何的事,
她一定會要我帶她繞過去大鵬灣看看進度,
這樣的老媽說不想去燈會,
打死我也不相信。

2/17工作單位安排出遊,
行程裡就特地把燈會給安排進去,
雖然那時才試營運,
但適逢週日,
20:30左右打算離場的我們
已然目睹P6和P8兩條接駁線的乘客都已大排長龍,
幾乎都得等上十班車才能消化客群的程度,
那......真的開始營運之後不就更可怕??@@
那我要怎麼帶我行動不甚方便的老媽去看燈會啊??

經過幾天的勘察和計算,
要帶老媽去看燈會,
一定要有兩個弟弟的其中一個參與,
要不我一個人沒辦法面面俱到,
然而這兩個人要有空閒時間絕對會是在週六或週日,
如此,必然先說服她要下午入場,然後一入夜就離場,
這樣我才有可能開著車子去到會場入口附近找到還有位置可停的停車場,
離場時也不需要隨著搭接駁車的人龍卡在那兒兩個多小時,
只要老媽覺得累了就可以隨時離開。

壞就壞在,
老媽的朋友群裡有人在週間平日去了燈會,
回來在她們的群組裡繪聲繪影地說接駁車有多好搭,
行動不便者也可利用復康巴士,
然後我老媽就對我戰戰兢兢的「帶老媽去燈會」計畫十分不滿,
最後竟撂下狠話,
說如果要帶她出門是這麼麻煩那可以不用帶她出門也沒關係。

我的媽呀,
她這句話一說出口,
我幾乎馬上決定取消計畫,
但又不甘於我考量到的所有的事情
都被她那群好事且說話可以不負責任的朋友給輕易抹煞,
我就算和自己鬥氣都一定要帶她去!
我沒想證明給老媽看,
但我想告訴自己我沒錯!!!

因為2/24的前一天衝補班,
原本計畫好一早要去賞鳥的行程就在床上給睡掉了,
但中午吃過飯之後,
我就和我弟約好出發去燈會的時間,
一定要在3:30前到才可能確切落實我所有的計畫。

我弟在這趟行程裡的角色十分重要,
我知道要走哪條路避開塞車,
我知道要找哪個停車場才最有可能有位置可停,
但老媽一定得在停車場入口就必須下車,
才能多爭取一些在燈會場內行動的體力,
不過我不可能把老媽一個人丟在路旁,
這時老弟就派上用場了~

讓老媽用最快的速度在停車場入口下車並拿下老媽的可乘坐的助行推車,
陪老媽在停車場入口附近等我停妥車再走出來與他倆會合,
讓老媽坐上助行推車並推她近三公里路程進會場,
護著老媽在會場內不被擁擠不堪的人潮推到擠到,
老媽走到沒體力時再繼續用助行推車推老媽,
離場時陪老媽在定點等我去開車來接他們.....
整個過程幸好有我老弟,
要不然我一個人做不來這些事情啊~~~~~

那天我們結束行程並回到家時才19:00,
還有時間和留在家做功課的小弟約了一起吃晚餐,
老媽一直到吃晚餐時才像是真正放鬆心情地說了一句:
「妳說的對欸,還好我們是下午就開車去,要不然我們現在應該還在等接駁車......」

總之,
我成功地帶老媽去了一趟燈會,
雖然沒能看到入夜的燈飾和所有的表演節目,
但所有的裝置藝術品都看到了,
也看到了主燈岸邊等看表演的密集人群和還在不斷湧入現場的隊伍,
過程中老媽的助行推車還被人從旁推擠到她差點重心不隱,
更在水洩不通的膠著人群裡以碎步前進約三十分鐘。
事後問我老媽覺得哪一段讓她最累?
她想也沒想就說了主燈區。

是不是??
還好我計畫縝密,
要不然她哪有心得和鄰居們分享??
要優雅地當個女神可沒那麼容易的啊~~~~XD

ps
突然發現自己已經落後了兩篇了@@
沒關係,我會儘快補上的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501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