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301(己亥記事/草木萌動)利息撥款是黑琵
2019/03/01 01:12:10瀏覽565|回應0|推薦11

228假期第一天,
照例先滿足老媽的出走慾,
來個台南半日遊,
買個脆皮德國豬腳,吃個周氏蝦捲.....
原本該是一日遊的行程就因為老媽不肯事先聯絡她的姐妹以致於我們撲了個空,
於是提早回家睡個午覺好上晚上的班。

對,
228我還是得上班,
事實上301也要,只是上的是不同性質不同地點的班罷了~

這樣沒什麼不好,
工作必須要做,
才能獲得足夠的籌碼以滿足我的各種慾望,
諸如我想要給K-3添一支閃光燈,
我也想要把整家書局都給包回去.....
以上種種都需要有金錢做為後援才能完成死前清單~

死前清單??
其實這種說法對我來說不太實際,
因為我如果真的列了清單,
即使一項一項地去執行了,
清單的項目仍會不科學地無性繁殖般光速增加,
雖然看著無限增長的清單就會好好珍惜現下所擁有的時光,
但其實在心中還是會有所取捨~

人生沒有很長,
能做的事情也一定很有限,
如果不先篩選什麼事要排在優先什麼事可以忽略,
那一直到我死前大概做不到我認為可以暝目的地步。

把時間花在家人身上其實更像一種投資,
現在無法看到的收益
有一天會在你有需要的時候由老天爺以祂認為想給你的方式撥款給你。
有時候還會發出利息給你,
而這突然其來地利息一定會讓你覺得樂不可支!
比如我三次帶老媽出去玩大約就會有兩次可以遇見新鳥票,
所以我總是會把相機一起帶出門以備不時之需~
就像今天從安平經鯤鯓要上86的路上,
竟然就看到兩隻黑面琵鷺在路旁的池塘不斷地撓杯,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以這麼近的距離看清黑琵,
當然相機也沒閒著~

拍到黑琵,
就收到在園區值勤中的某學長傳來訊息,
問我今天會不會進園區?
於是我送老媽回到家之後就去找學長,
原來學長帶了袖套給我當禮物。

回到家老媽問我學長找我什麼事?
我給老媽看了袖套,
老媽說:「拜託,妳的防曬配件這麼多,還收人家學長的禮物?」
我說:「我實在沒辦法跟學長這麼說,當然也只能虛心收下了啊!!!」
不過,還真是感謝愛分享的學長,
老是得到他的饋贈,實在不好意思,
而我也只能盡力多值些勤來回饋了啦~^^"
而我覺得這個也該是老天爺撥出的利息款項之一,
只不過這部份是另項投資,
不是家人而是伙伴的經營~

人生中有很多值得投資的部份,
而不需要專注的,我們就狠狠丟棄它們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503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