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218(己亥記事/魚陟負冰)為了看一隻紅豆老鷹......
2019/02/18 03:12:22瀏覽471|回應0|推薦11

繼去年年底和公司出遊一趟,
雖然因為時間沒能走完全程但仍十分愉快的狀況下,
公司又安排了一次行程,
把上回沒能走到的走過一遍,
但顯然主管想給的比我們收到的更多,
今天還是有沒走到的部份。

我們開始期待公司可以幫大家安排海外行程,
三天兩夜也好,四天三夜也行,
對於一群忙工作忙到一想到請假要補課索性不請假的補教老師來說,
找到一群好的旅伴,
好過花大錢買個考古行程,
主管笑著說:「海外??突然覺得肩膀沉重了起來~」
無妨,
就等著吧,
說不定哪天真讓我們等到了呢!!

幸運的事也有,喪氣的事也有,
像是同樣在上課時放同一支影片的兩個班,
協同我的兩位主任毀譽參半,
一個說我這影片找得好,
一個說那內容是否得多些補充及補正?

說真的,
拿電視節目給學生看只是先導,
繼上學期我上了老半天之後不管再耳提面命多少次,
學生對所學過的東西仍呈現零碎狀時,
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該給他們一支影片先貫穿內容,
再來細部說明重點?

對這影片有疑慮的主任當然是好意,
且他說他以前也教過這內容,
如果以影片為課程主軸的話......
我當然不等他說完先打斷他的念頭,
我絕對絕對不會把拿一部電視影片就打發孩子的學習。

再來就是筆電更新之後,
WIN10擋掉Adobe Flash Player,
讓康軒版教學光碟形同虛設,
經過我的電腦工程師判斷,
這問題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2/15更新過後的Win10應該都是一樣的結果,
那我又何必急呢??
總會有人去槓上康軒的啦。

只不過,
沒有教學光碟可用,
我們可以看到東西當然就少了些,
不過這無損我的教學,
無論如何,努力教就是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486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