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228(己亥記事/候雁北)自己排功課給自己
2019/02/28 01:47:36瀏覽472|回應0|推薦7

雖然必須得很仔細的看才看得到照片裡的主角,
但每次看到牠們在園區裡我就會有下次還要再來持續觀察的動力。
是的,牠是彩鷸先生,
我站在池邊老半天只看到先生,
但我想彩鷸太太一定就在不遠處,
這每次出現就會引來大炮環伺的美麗鳥兒在園區裡長住,
在在顯示著園區的經營的確有正面的成果。

去年年底,
擔任社大講師同時也是志工隊學長的曾老師趁著隊上研習遇見我時,
問我有沒有把在園區裡看到過的鳥類做個記錄?
我說有,
但我沒說我其實只把看過的鳥兒名稱記了下來,
並沒有進一步的統計或分類。
於是我趁機整理了一份新的名單,
依分類階層把看到過的鳥兒一一列下,
還好我記錄到的也才七十幾種這動作做來不至於太花時間,
寄給老師後,老師和學長又增補了一些,
於是園區裡記錄過的鳥已由官方統計過的25科37種,
成長為至去年年底的39科82種,
讓人看了就覺得十分興奮並與有榮焉!

老師要這些資料是要做為社大上課資料,
也順便寫了份文字報告要讓隊上在隊刊裡刊載,
雖然老師把我的名字也一起列入共同作者,
但其實我把自己定位在觀察者的位置,
況且園區裡的鳥每個人都看得到,
就拿我來說也只看到七十幾種,
名單裡還有將近十種還沒有遇到並拍到過,
我怎麼好意思入列?
況且做長期觀察最主要的目的只是想要掌握能夠和遊客的一些有趣資訊,
我這生態素人從來也沒想過能在這過程中得到些什麼。

因為工作和私人行程之故,
最近忙到不想進園區倒也是真的,
我常覺得己亥年應該是要讓我把所有空閒時間用在自己身上投資自己的一年,
調整身心平衡,給自己增能,讓自己有機會更好,
於是我把進園區排到自己之後的順位,
但今天進了一趟園區之後,
倒是讓我覺得最少還是得一週一次才行!!
就當是我自己排功課給自己吧!!
鳥兒不等人吶~~~XD

明天開始四天的228連假,
東港從今早就開始沸騰,
聽說燈會走水火燒東隆宮的牌樓燻黑了一些裝置藝術,
不過那就表示屏東今年很旺,
人進得來,貨出得去,大家一起賺到很開心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502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