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310(己亥記事—倉庚鳴)天道酬勤
2019/03/10 01:26:27瀏覽561|回應0|推薦10

又到倉庚鳴的驚蟄二候,
去了一趟雙流代班,
希望到上半年忙於工作與日文課之餘,
能讓志工時數多少有點長進,
當然希望今年仍然有機會進到檜木,
達成三年大滿貫後能像同期阿伯那樣拿個森林之友,
不過,
以目前狀況看來,
我只能好好地認真地把能做的做好^^"

上了兩堂日文課,
現在的進度仍然卡死在平假名和片假名的五十音,
對我來說不具任何意義的抽象符號和聲音一點關係都沒有,
即使我去找了這些文字的中文字源,
我還是沒辦法有效地把它們輸入進我的腦子裡.....

我突然想起當然之所以選擇自然組沒進社會組的原因,
不過就是背不起來那些零散的資訊,
自然科的內容對我說要輸入腦子卻是相對簡單,
我想,
這其中的差別應該只是我是否覺得它有趣罷了吧>"<
反過來說,
如果我讓這些該背的東西變得有意思些,
會不會就能讓我背得快一些呢??
可那也該是背完五十音,
開始進入到單字句子之後的事了吧?==

唯一讓我覺得慶幸的,
大概就是我在進修班時需要用到的裁判術語都是日文,
從五十音連結到文字時其實大有幫助,
當時學術語都是硬背,
現在要從硬背的東西倒過來和五十音連結倒是意外地順利哩@@

今兒個進園區去幫夥伴代班,
我現在對天道酬勤這件事十分有感,
每每我很努力去做好一件事,
老天爺就會給我一些獎賞,
就拿今天來說,
就讓我在園區溪谷裡看到黑鳶低空盤旋!?
一向只出現大冠鷲,偶而出現蜂鷹的園區,
竟然讓我看到黑鳶,
這實在太棒了~

雖然當時已然傍晚,
怎麼拍都逆光,
再加上我就在三層樓高的河堤上,
除了必須好好把握每一次盤到頭頂正上方時能夠按下快門的機會,
還要努力保全自己不會掉下河床。
三層樓高,
那可是掉下去就和人生說再見的高度哩@@

還好,
雖然拍出來的照片粗糙,
修正畫面後就像上頭那樣品質超慘,
但做為一張記錄照也是夠了啦^^

然後,
我還得到大頭茶的漂亮蒴果,
你看,
這是不是天道酬勤?^^

看來,
五十音我也只能不斷努力繼續嚐試輸入腦子,
除了天道酬精,地道酬善,人道酬誠與商道酬信之後,
我也只能往業道酬精的方向前進了。
為我自己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509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