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401(己亥記事—雷乃發聲)說謊成性
2019/04/01 01:24:32瀏覽670|回應0|推薦16

過了北迴歸線往南果然和北部不一樣,
聽說台北反覆冷了好多天又好多次,
但我竟然為了睡好一個午覺已經開了好幾次的冷氣了~

說雷乃發聲,
雨都下在北部,我實在沒機會驗證,
不過,如果每個班考前都罵過一次的話,
咆哮倒是發生過幾次,
當然考後還是有咆哮啦,
但我真的有克制一些,
畢竟我的責任就是把學生教會,
而不聽課又不複習的那些大概就只能憑藉平時一句兩句的提醒,
看有沒有突然醒悟的那一天了。

學生的問題相對於同事們的問題容易解決,
虛張聲勢或苦肉計我還能理解
不管是哪一種方式不過就是想要讓你答應些什麼,
但選擇中傷誰以取得發球權就以為能瞞天過海,
這就誇張了!

和其他同事們保持一次段考約一次飯的習慣,
交換一下工作上的心得,
交換一下對老闆和主管對工作環境的不滿與疑慮,
然後很驚訝地發現,
懷疑已久的事果然是真的之外,
竟然還有同事又在惡鬥中被犧牲,
和我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是在學期結束前一個月被老闆請進辦公室告知工作異動狀態,
而那位被犧牲的同事則是硬生生地被拔掉,
直到他自己走進辦公室,
發現自己的學生早就被調課......

到底有什麼天大的仇恨讓公司甘願背負罵名也要選擇這種奧步?
我真的太好奇了!
若依照公司運作模式與處事習慣,
他們會在什麼點上說謊很輕易地就可以抓出,
也只有知己知彼才能在事情輪到我們頭上之前先一步地保護自己。

不過,
等著事情發生再來應變其實過於被動,
要讓賤招賤不到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創自己的斜槓人生,
只要雞蛋不是放在同一籃,薪水不是依賴同一家公司支出,
你才會覺的真有保障。

話說這倒也不是第一次發現公司的立場建立在謊言之上,
但如果從最高主管以降都有相同症狀,
那這公司到底還能怎麼做好一件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530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