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416(己亥記事—田鼠化為鴽)要怪自己
2019/04/16 03:22:18瀏覽619|回應0|推薦14

繼上回被某位大姐說「妳一點也沒有瘦,很大的部位還是很大之後」,
又有新的虐心情節,
這回,是我臉上的斑點.....
不太熟的夥伴指著我的臉說「妳臉上那個到底是曬斑還是肝斑啊??」
啊......

有些人的危險就和我們這一家裡,
橘子班上第一美少女春山吹雪一樣,
因為都用很誠懇的態度說直述句,
所以讓人覺得她的發問應該是出自於關心,絕非惡意。
而與之互動的人總是會在事後才發現
自己已經因為和她互動而走上一條妳原本想要避開的路,
卻因為對談過於認真以致於沒看到前方就是斷崖而掉進情緒谷底。

那天她問完我這句話後,
我一直覺得她應該只是單純的好奇出自於關心,
所以我還認真的告訴她,
這些臉上的斑並不是突然出現,而是已經存在五年多,
是因為誤信某防曬底妝而造成,
之前沒那麼清楚是因為我用粉蓋住它們,
但現在已然豁出去,
只單純擦了防曬,連眉毛都沒畫就可以出門......叭啦叭啦.....等等......
但就在我們結束話題的剎那,
我卻看到她眼神和表情裡的「不過就是閒聊,我其實沒那麼想知道」的心思。

我開始怪我自己
幹嘛那麼認真看待和每一個人的對話?
有些人值得,但卻也不是每個人都值得,不是嗎?
然後我竟然發現
我那好不容易用淡斑產品救回的自信,
竟然崩散在看到她那表情的當下.....

當然,
這件事不能怪別人,
要怪就怪我自己,
這麼多年的獨善其身怎麼還沒讓我練好
「如果自己的心不夠堅強,那任憑誰來鞏固你都是徒勞」這個心訣呢?

但我更想知道的是
一個人到底要從什麼樣的背景走來,
才能把可能會傷到別人的話說得這麼自然又自在呢?
還是
自始至終只有我覺得
要說話之前一定要先思考怎麼說才能讓別人覺得舒服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560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