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522(己亥記事—螻蟈鳴)希望我不會變成炮灰
2019/05/22 01:02:59瀏覽659|回應0|推薦13

這件事情在團體裡吵到第三天,
事情有人出來扛了,
也有人出來道歉了,
開第一槍的人滿意了,
LINE群裡瀰漫著這個團體就要恢復和平的氛圍之時,
我竟然覺得,
知道這件事情不該是這樣就過去的人只有我一個?
雖然我不太相信這樣一個一百多個來自各界精英所組成的團體
竟然沒有一個人看出事情到底哪裡出錯,
但我寧願相信
其實不是沒有人看出問題在哪裡,
而是沒有人敢出來把真相說出,沒有一個人願意得罪人。

可是
如果整件事情明明就是對的,
卻必須屈服於自以為是的爍金眾口,
然後出來向大家道歉,
說當時那樣的做法很對不起大家.....芸芸,
那我真的無法接受。

對的事就是對的,
不會因為和眾人的意見不同就變成錯的,
也不會因為大家都說怎樣才是對的就可以判那少數幾個不同做法的人有罪。
我不管你今天曾經在什麼樣的單位擔任過多高的位階,
對一件你不了解的事情就是不能不先充份了解就直接用自己的認知去判斷做法。

話說,
要繼續待在這樣的一個團體,
對我來說只有兩種態度,
一是裝做沒事,就跟著大家一起混時數就好。
一是真的去做些什麼,就算會得罪人,
至少我說了我該說的,做了我該做的,
即使有可能樹敵無數以至於在團體裡很難面對眾人,
至少我不能看著做對的事的人還必須出來向不明事理的人道歉,
也不能看著明明就不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還出來叫囂的鄉民
得意揚揚接受了那根本不該有的道歉。

所以,
那天晚上我在議事廳裡掛了千字文,
分析了引發事件的人為什麼會做那樣選擇的正當性,
再引證目前其他專門操辦類似項目的專業團體是如何進行這樣一件事情,
最後留下如果要能像專業團體那樣做任何事都有標準SOP,
我們可以怎樣做的建議。

然後.....就現在等著會不會有人來炮轟我。
如果我們的團體真的可以在我的那篇文之後有所進步,
那麼未來做對的事情的人與開槍的人之間的期待會拉近衝突會減少,
所操辦出來的項目也絕對能夠讓專業團體都來朝聖。

我真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進步,
希望我不會變成炮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686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