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512(己亥記事—鳴鷲拂奇羽)移動人生PART2
2019/05/12 03:20:19瀏覽510|回應0|推薦11

日文課本之外,
日文老師貼心地幫我們做了朗讀音檔,
我那天偷偷看到班上一位年輕同學把音檔放到手機上,
不管人到哪兒,
只要得了空就可以接上耳機播來跟著唸。
我想,
這真是太好了,我也該如法炮製一番才對。

沒想到,
這一試才知道
問題就出在這朗讀音檔是在CD上,
用mediaplayer一讀這CD
才發現到所有的曲目資料都是空白,
那我那天看到的年輕同學
在家裡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把資料鍵入電腦和手機裡啊?
而且,
人家同學的課文可以出現在手機畫面上是怎麼做到的事啊??
啊賀.....
我這個年近五十的歐巴桑也脫離這個資訊世界太久了吧??
人家年輕人都已經進步到天涯海角去了說~~~>"<

好,
不管是不是要花很多時間,
時間這種東西,
如果不是花在這裡就是花在那裡,
從來不會因為沒用它就不會消逝的,不是嗎??

歐巴桑我雖然沒有青春可以浪費,
但時間就是該花在美好的事物上,
如果人家年輕人能夠傾注生命在這件事上,
歐巴桑為什麼不行?
要來鍵入資料就來鍵入,沒在怕的!!
反正我已開啟日文系統,
只要知道五十音的羅馬拼音就可以打得出這些東西,
一開始一定很慢,
可我知道這個過程就是過了就好的事。

把CD內容同步到手機,
再把打好的WORD檔載入,
我的移動日文學習也可以隨時啟動!!
今天完成第一課囉~~~

嘿嘿~
歐巴桑可不想輸給自己的年紀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661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