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203(黃色蝶翼)五分之一
2022/02/03 22:30:15瀏覽621|回應0|推薦19

有些話,連家人都不好開口,
像是
我不能在我媽面前提到
其實每天到了要幫她洗澡的時間,
我就覺得
我家其實只有我一個女兒。
我媽會認定
我厭惡幫她洗澡,
我嫌棄她的老去。。。。。
但我不是,
我只是對於這樣的責任
沒有第二個或第三個人來幫忙承擔,
感得很累很有壓力。

像是
我不能明著跟我家人說
我想自己住,
會讓家人覺得我是否鄙棄誰,
但我不是,
我只是想要更自在地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想要姐妹們來玩時有地方可以小住一晚,
在家晃來晃去就算穿著單薄也不用擔心不自在。

年初三,
我挺過年初二我媽用熱切的眼神詢問我能帶大家去哪裡玩的期待,
不顧她的不悅死賴在家睡一個下午,
挺過她詢問年初三有沒有要出去走走的行程,
硬是睡到過午,從小弟口中知道大弟開我的車帶阿母出去買東西,
才心甘情願蛇下樓吃泡麵。

當你習慣性地把自己的行程交出去的同時,
通常也意謂著再沒有自己的一切。

然而,
我阿母可是有五個子女呢。
我依然很愛我阿母,
但我能不能把責任讓出去一點,
只擔五分之一就好了呢?
這和有沒有結婚沒有關係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7153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