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剛大師暢遊日月潭 品嚐臺灣各式小吃
2011/05/10 16:53:52瀏覽964|回應11|推薦36


李剛大師暢遊日月潭 品嚐臺灣各式小吃

四天的拜訪行程於五月一日(星期日)下午提前圓滿完成,經大夥商議後,李剛大師決定取消原定在日月潭居住一晚的計畫,改包遊艇環潭一週及登島一遊,以便能充分及仔細欣賞日月潭週邊秀麗的風景,同時也可去逛逛夜市以及品嚐各類臺灣道地的美味小吃,才真正不虛此行。

拉魯島是臺灣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先靈魂安息之處,因此長久以來一直都是當地的重要地標。根據邵族傳說,邵族的祖先原來自南方,由於打獵時發現一隻白色水鹿而沿路追逐到日月潭的拉魯島。但白鹿瞬間變成一棵白茄冬樹矗立在島上,所以邵族的祖先也從此在潭畔定居下來。因此茄冬樹成了邵族的聖樹,拉魯島也成了祖靈安息的聖地。拉魯島被邵族同時也是各氏族祖靈的住所,因此邵族女祭司(先生媽)的宗師也住在島上。先生媽保管的祖靈籃稱為「烏拉拉魯灣」(wulalaluwan),「拉魯」名稱來自於此,故拉魯島有「心中聖島」之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51937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近來可閒不得嘍
2011/05/14 07:01
這幾路下來
李剛大師又將有大作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外交
2011/05/13 00:53

招待的真好呀

可忙壞了何大哥吧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1-05-13 21:17 回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鏡辛苦成果收穫大﹗
2011/05/12 20:43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李剛大師暢遊日月潭 品嚐臺灣各式小吃---想再游日月潭
2011/05/12 05:28
日月潭游過幾次,去年報名慢了幾天未能參加,今年會把握時間。再老下去可能游不過了。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的小吃不是蓋的啦
2011/05/12 02:05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11 21:59

何兄吉祥

果然是大師風範

贈畫 美意

玩得真愉快哦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小李兄
2011/05/11 16:13

本人對貝葉經其實是一知半解,據傳當年中國歷代皇帝在宮廷中供養的高僧在貝葉上刻寫經文才具有法力,早已被中國大陸列為古文物不得攜出,後在印度、緬甸、西藏等地發現被廟宇及民間持有不少的貝葉經書,始被千方百計越過關卡輾轉流傳至台灣,現今有名的大型廟宇大都有珍藏供奉,當前流傳的大都是一般人獲現代人所篆刻的經文,正確性如何不得而知。

佛教圖書館館訊第十七期(88年3月號)刊出一篇由香光尼眾佛學院釋舜惠師父撰寫題為:佛教特有的非書資料:貝葉經 專文均有詳細圖文介紹,請點選詳閱。


小李
請回應應
2011/05/11 14:33
報告長官:
                我小李欣聞金色知音坊的您博學識廣,想跟長官請教貝葉經之事,是否可請長
                官您撥冗時間與小李我聯絡,小李我恭候您的來電賜教!


小李 0928071863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德圓滿~~
2011/05/11 09:36

功不可沒~~完美句點~~

周五淡水遊~~更上一層樓~~期待看佳作!!!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來無白丁
2011/05/10 20:22

何兄知友滿天下

往來無白丁

拍的好__你本如此好

看大師級

影片

樂在其中====筆電寫不慣暫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