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剛大師拜會吳伯雄 互贈紀念品結緣
2011/05/05 00:28:52瀏覽893|回應4|推薦36


李剛大師拜會吳伯雄 互贈紀念品結緣

社團法人「臺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於四月廿九日(星期五)上午安排李剛大師等人前往臺北市開封街拜會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臺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伯公表示目前兩岸除經濟合作橋樑外,兩岸同文同種,文化的交流也很重要。

客家演藝文化協會理事長李康雷向伯公介紹李剛的山水畫是以中國傳統的筆墨和現代意識來描繪森林雜木的原始生態之美。他的作品把中國線描的表現張力和獨特優勢發揮到極致,既寫實而又寫意。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李剛的作品構圖宏偉,技藝精湛,詩情濃厚,意境深邃。既有雄風大氣的構圖,又有精細入微的刻畫,在繪畫技巧和意境的營造上都達到了高度的藝術水準。而且李剛的山水畫注重意境,追求神似,達到了藝術審美的更高層次,這是中華民族獨具特徵的藝術表現。

李剛大師於2009年春天走進寶島臺灣,他將自己的切身感受,創作成13幅臺灣專題山水畫組,將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等著名風景均繪入畫面,還有壯麗輝煌的臺灣大寺,無不汿發著畫家對臺灣人民的一片親情。此次來臺也精選展出作品大陸山水畫作67幅。

李剛大師敬贈伯公《無邊春色染皇都》畫作一幅(136cm x68cm),伯公也回贈《感恩的心-吳伯雄七十留影》著作一本,展現一位現身臺灣島的土地公,在國家政治的裂谷中,成功架起溝通橋樑;在政界皆盛行霸道時,他溫潤如玉,以天生自然的真摯圓融折衝於各方。

下午由協會理事陪同李剛大師等貴賓南下四天,除前往拜會高雄佛光山、六龜神威天臺山道場、埔里中臺禪寺等聖地及敬獻畫作外,也安排至日月潭等風景點一遊。

【延伸閱讀】

歡迎大陸國畫名家李剛2011山水畫藝術參展團




社團法人臺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官網首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5171260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盛會﹗都辛苦了﹗
2011/05/05 20:51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1-05-12 11:54 回覆: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伯公乃是謙謙君子
2011/05/05 12:57
何兄PO此篇大作
文氣飄香
數台灣值得尊敬的大老
連戰、林洋港、伯公、....
想當時  連戰被汙辱稱他"阿斗",他沒為自己辯駁別人,大兒子被槍貫臉頰,說的話擲地有聲‧吃一餐五百塊的便當被罵得臭頭,又不是貪污的吃?他沒辯駁‧多值得尊敬的大家風範?
林洋港__阿港伯,與蔣偉國搭當選總統__由國民大會代表投票,可以說百分百的當選啊,偏宋楚瑜等催出八大老勸退阿港伯‧說由李登飛代總統繼續當總統比較會穩定局勢‧下一屆給阿港伯出來選總統‧李登飛失信,八大老要見阿飛,不見‧氣得謝東閔大老發抖不罵髒話‧任滿他繼續要選,阿港伯失敗,只說"誠信"問題而不明言,迄今隱居山野‧ "誠信"__只有少數人知道啊‧
伯公__拖老命抬轎捧上馬總統,下場如何?他是何等的偉大政治家?
民間稱"公"道"老"的只是彼此尊重__怎麼扯上封建思想餘孽?

(孫資政、國頂公、趙鐵頭、...處在雖戰雲密佈但卻是太平盛世時代,沒人罵過,暫且不談)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Q~~來電
2011/05/05 09:17

我也是兩頭忙~~未能陪同上佛光山,

真是遺憾~~抱歉!!!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
2011/05/05 00:45

夜安何兄

您辛苦了

再次為李剛大師紀錄來台事宜

造福UDN格友們實則佩服萬分

不過.....

朱大官人說:不准提"公"這字眼兒

您....小心頭會痛喔!!

哈哈!開個玩笑....... 請別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