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剛大師拜會天臺山道場 敬贈山水畫巨作
2011/05/09 00:53:52瀏覽918|回應2|推薦26


李剛大師拜會天臺山道場 敬贈山水畫巨作

一貫道寶光建德神威天臺山道場歷經十年的建設,由吳老前人、陳老前人、張老前人與寶光建德前人林再錦先生共同主持,神威天臺山道場座落在高雄縣六龜鄉新寮村,緊鄰新威森林公園,佔地約三百多公頃,是亞洲最大的一貫道道場十大之最,也是高雄縣府特別規劃「宗教聯合國朝聖之旅」三大旅遊路線之一。

神威天臺山道場青山環護,綠水縈繞,是龍天護法的靈山寶地,道場內有三大聖殿,白陽殿、祖師殿、皇殿,聖殿以金白兩色為基調,如佛國淨土般雅淨莊嚴。李剛大師曾於2009年春節期間初次造訪神威天臺山道場,對其雄偉建築留下深刻印象;感念天臺山為佛教精神聖地,故畫下一幅以典型特色建築及菩提樹為構成要素的巨作《聖殿金輝》,贈與寺方珍藏。

四月卅日(星期六)下午離開佛光山後直開六龜天臺山道場,總會理事長李玉柱等親自迎接李剛大師到達,並介紹各級幹部及座談互贈禮品,及安排住進道親大樓,這座位在聖殿左側,為ㄇ字形五層樓之房舍,建築物是採新古典風格外觀是紅、白色顏色組成,前庭的樹木與花草經園藝造景而成,使人有清爽舒適、整齊劃一之美感,整棟大樓從遠方看去,猶如位在日本北海道的雄偉建築物,長年飄雪過一般的冰清玉潔、清靜幽雅。

此大樓是大德林前人悲心,有感於國際性大道場若完工啟用,參訪道親將日益倍增,為廣納善緣,提供往來同修們住宿之便利,遂興建之大樓,分有乾坤兩排大樓,保有道場佛規禮儀規範,每個房間皆提供冷氣設備,共可住宿約1600人。而地下一樓為神威天臺山道場餐廳,供膳食之用;道親大樓乃為方便乾坤同修們在修辦中有一安寢調息之所。

請點下圖連結觀看神威天臺山道場相關資訊

次日一早用完早餐後,在天臺山道場同修們熱情相送下離開,趕往南投縣埔里中臺禪寺。


【延伸閱讀】

李剛大師再訪佛光山 敬獻親筆山水畫巨作

李剛大師拜會吳伯雄 互贈紀念品結緣

歡迎大陸國畫名家李剛2011山水畫藝術參展團



社團法人臺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官網首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51863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秘的一貫道
2011/05/09 12:44

一般人對一貫道有種神秘感覺

好像是道教的一支吧

看到何大哥的簡介才知一二

其實只要能教化人民向善都是正教

謝謝您這很好的分享!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1-05-12 11:52 回覆: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去過~~
2011/05/09 10:42
六龜天臺山道場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