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山水畫名家李剛大師畫展在臺北開幕
2011/05/17 00:36:28瀏覽1217|回應10|推薦46


大陸山水畫名家李剛大師畫展在臺北開幕

大陸一級美術師、當代中國山水畫名家李剛的畫展《大山•大水•大情懷》15日在臺北國父紀念館開幕。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李剛,中國大陸百傑畫家,大陸國家級突出貢獻專家,國務院授予政府特殊津貼;1943年生於遼寧省朝陽市,1983年~1985年就讀於魯迅美術學院研究生班,師承關東畫派領軍人物王盛烈、孫恩同等藝術大師。

李剛主張繼承傳統、融匯中西、深入生活、反映時代,把藝術的最深刻的美質,植根於中華文化的故土之中。他以畫樹、畫水、畫雪著稱,其作品「採天地雄深之氣,寫山水天成之美」,給人以身臨其境的藝術享受。李剛表示,到臺灣舉辦畫展的念頭始於2009年,他隨遼寧代表團到臺灣參訪十餘天,對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高雄愛河、中臺禪寺、佛光山等地進行了深入細緻的觀察。隨後創作出《阿里山神木》、《雲飛太魯》、《愛河競渡》等13幅作品。

他表示,此次畫展籌備歷時一年多,除了展出描繪臺灣風光的作品之外,還精選了一批描繪大陸風光的畫作前來展出,「希望通過藝術與臺灣同胞進行親情與友情的交流與表達,為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盡綿薄之力。」在臺期間,李剛再次參訪了佛光山、中臺禪寺與天臺聖宮,並向三座寺廟各贈送了一幅他專門創作的專題巨幅畫作(3.6×1.45米)。本次畫展共展出畫作50餘幅,展覽將持續至22日。

國畫巨匠徐悲鴻的長子,也是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院長徐慶平,也為此展特別來臺。

李剛以畫樹著稱,為了促進兩岸的山水畫交流,李剛於2009年走訪神往已久的臺灣的名勝如日月潭、阿里山、太魯閣等地,將自己的切身感受創作了一系列13幅臺灣專題山水畫,在這次畫展中呈現。此行另特別將三幅描繪佛光山、中臺禪寺及天臺聖宮的山水畫致贈寺方。主辦單位之一的中華畫院院長李奇茂認為,李剛的山水畫具備齊白石腕底「萬物過眼皆為我有」的豪情,是臺灣畫壇少見的大氣魄,因此特別邀請李剛來臺與詹天佑畫院等臺灣藝術機構進行交流。

【延伸閱讀】

李剛畫展第二批畫家及大陸媒體抵臺



 
社團法人臺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官網首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5219634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1/05/28 08:14

感謝分享!好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介紹 謝嘞
2011/05/27 15:31
心形玫瑰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24 23:47

何兄吉祥

兩岸藝術交流

可見一代大師風采

山水大作  氣勢磅礡

能與大師 同行

真是好哦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5/19 22:43
請問哪一張相片有徐悲鴻的兒子呢 ?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1-05-19 23:18 回覆:


老婆72變〈牛仔褲變霹靂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來了
2011/05/19 17:49
老哥看你來

今日好哦

李剛畫風氣勢磅礡

令人心曠神怡

感謝分享大師畫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山 大水 大情懷
2011/05/17 21:47

李剛大師的山水畫

確為台灣畫壇少見

讓人身臨其境之感

難怪大陸給予津貼

台灣實在要多學學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1-05-17 21:58 回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展出的時間
2011/05/17 16:42
只有一個星期左右而已,不長呢,看其他畫展的時間都很長,相較這個展覽,只有這個星期能去看,要去的人可得要抓準時間。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5/17 13:41
你穿的戲服大了點~~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1-05-18 16:43 回覆:
呵呵~戲服大了點,那發胖後就還可以穿喔,要你來看大師畫展,怎變成評服裝秀啦?換上這張照片可以吧......


ttfal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7 11:47
李剛先生的畫展,很值得一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文化交流, 盛況空前!
2011/05/17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