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山水畫名家李剛大師參訪金寶山鄧麗君墓園
2011/05/30 00:02:11瀏覽1181|回應6|推薦29


大陸山水畫名家李剛大師參訪金寶山鄧麗君墓園

愛國歌姬鄧麗君的歌聲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響譽海內外的鄧麗君逝世後,家人將她葬於海拔四百公尺高的金寶山墓園,取名為「筠園」,不間斷的播放著鄧麗君的歌曲,園中並結合科技打造大型的鋼琴鍵石雕,只要輕踩即會發出優美的音樂,還有一座以小灌木排列出音符的花園,鄧麗君的塑像就佇立在其中,展示館內擺設有鄧麗君的遺物、服裝及唱片等,每年皆吸引大批國內外的歌迷前來悼念,兩岸情勢改善後,大陸同胞來臺觀光必到墓園獻花追悼心中永懷的「小鄧」。

除此之外,「金寶山」十數年來致力於結合宗教、藝術、文化與觀光,朝園林景觀藝術化發展。像散落於「藝術雕刻公園」裡的是藝術家蕭長正的石雕創作,入口處引人目光的是朱銘大師的「五代同堂」巨型劦J,而朱銘、朱雋父子耗時八年完工的「千佛石窟」更是打響了「金寶山」的名號。

臺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理事長李康雷,特別安排李剛大師等人來一趟北海岸之旅,分別拜訪金山區金寶山鄧麗君墓園及朱銘美術館,受到兩地特派公關專人熱情接待及導覽。

五月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許,由兩輛休旅車及陪同人員,自淡水學府路福格大飯店迎接李剛大師等人前往金寶山鄧麗君墓園,園區經理親自接待及簡報,並派電動車送往鄧麗君墓園追悼,並遊覽整個規劃美麗景觀的園區。




社團法人臺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官網首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52671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鄧麗君
2011/06/01 00:13
每次想到她,我自然地掉下了眼淚。

每個台灣人(包括內地人士)都對她的思念。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簡感人的報導
2011/05/31 09:20

寓意深遠

謝謝老何佳作分享!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凸 顯 鄧 小 姐 領 頭 [反 攻] 大 陸 的 意 義 ﹗
2011/05/30 21:5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兄加油!
2011/05/30 19:19

請問四十七年班,是指這班同學是四十七年入學的,還是同學們是四十七年次為主?

都是帥哥喔,何兄加油!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1-05-30 21:26 回覆:
呵呵~一般所稱年班係指畢業年份(含軍校),47年班就是指民國47年畢業的,如果一年分別有春、秋兩季畢業,就分別以47年春班或47年秋班來區隔......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文思「君」
2011/05/30 19:15
何兄真是天份
文字工整其次
介紹得如此仔細  引人入勝
這相片動中有幻化
藝術品  為 君 添錦
改天真的要訪悼  一代歌后
曾經路過  想墓園沒什麼好看的
真非墓園  是藝術殿堂
是你才能宏碩了小鄧  天上有知的話
會夢訪吾兄  感你用心之真誠
了不起的  文  藝  回顧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北海岸的觀光景點
2011/05/30 14:43

金寶山墓園於1977年創辦成立

初名為「金山安樂園」

經過多年有計畫整地、修坡、植生、綠化施工下日益壯大

尤其當年免費提供鄧麗君園區供歌迷前來祭悼

已成為名聞中外的觀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