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詹天祐國畫院 邀李剛大師指導交流
2011/05/16 00:31:44瀏覽1347|回應4|推薦34


詹天祐國畫院 邀李剛大師指導交流

這次有緣適逢大陸山水畫名家李剛大師來臺舉辦2011山水畫藝術展的機會,國畫家詹昭倫先生創辦的《詹天祐國畫院》透過臺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理事長李康雷的安排,邀請李剛大師等一行於五月八日(星期日)上午蒞臨畫院舉行座談會,通過對談、提問、交流,讓畫院全體師生均受益良多。

詹昭倫先生,是臺灣大師級的資深老畫家。早年曾追隨黃君璧、歐豪年、李金玉、徐谷菴等多位大師習畫,達四十年之久,不曾間斷,盡收大師的精華及風韻,加上自身深厚國學素養,使其畫作更具內涵與深度。欣賞老師的畫,如同悠遊於水墨之間,層次豐富,筆觸細膩,有氣勢磅礡的大山大水;亦有涓細雋永之佳作,尤其梅、蘭、竹、菊,信筆捻來,隨興所至,揮灑自如,當今鮮少有人能與之匹敵,稱之為「國寶大師」實不為過。

此外,詹昭倫老師對奇石、雅石、美玉、木雕...等藝術品,亦有相當的研究,其中有不少「稀世極品」的收藏。畫院總監潘婉麗受恩師信賴,整理歸類,編列、成冊,並架設網站供大家欣賞;詹昭倫老師年事已高,所有畫作及收藏,希望尋求有緣有福之人接手與珍藏。





社團法人臺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官網首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5215179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發風彩
2011/05/16 19:30
何兄晚安
賞畫看何兄文章
相得益彰
龍交龍  鳳交鳳
溫姑交頓翁__駝背的傻子交傻楞子
你何其不幸交更生__有辱令譽
場面  你撐起來
夠嗆!!!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1-05-18 14:41 回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詹老師的自我簡介
2011/05/16 16:07

詹昭倫先生1935年生於台灣省雲林縣,祖藉福建省龍溪縣,祖父時來台。1955年參加考試院舉辦之農業科普考,獲中等第2名、農藝科特考優等第一名,乃獲派至中央氣象局服務,工作36年,於1992年領終身俸優退。
  
溯自1956年,我在工作安定後,則於公餘(夜間)進台大習法律,並於1961年通過司法官高等檢考,旋又考進師大國文系進修,並獲學位。1966年起又興起少時興趣,極想作畫,乃遍訪名家習畫。有幸,私敘黃君璧、徐谷菴、李金玉、歐豪年等老師,前後達20餘年。因天性魯鈍,笨鳥慢飛,故成果有限!

平生最愛吳鳳偕之詠蘭詩:『 君子守清潔,抱道每深藏,處為幽谷瑞,出為王者香,顯晦不殊致,千古此芬芳 』 奉為圭臬,添為座右銘,少時讀屈老雕騷經「何昔曰之芳草兮,今值為此簫艾也,豈其有他故兮,莫好修之害也 』 前修警語,兀自惕勵,勿虛擲時光,卻事與願違,臨老驚覺,一事無成,莫可奈何!

所幸,隨學諸生,均能兢兢業業,奮進不懈,想他曰必有所成也!比來諸生幫助,整埋部份舊習與近作輯成小冊,旨在分享親朋,願方家有以教正,裨補缺漏,匡我不逮,感恩之至。

http://www.tanyo.com.tw/index.html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1/05/16 15:20

大師出場,轟動藝林,

紀錄精彩,百聞一見!!!!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Q~~
2011/05/16 09:31

謝謝何兄的全程精彩報導~~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