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一定要撐得住繼續與學生溝通服貿協議
2014/04/05 21:12:40瀏覽2375|回應15|推薦61

引用文章 穿黑衣的太陽餅學運:抹黑國民黨,抹黑馬英九 (時季常)

引用文章 聆聽‧用一堂課的時間  (Hey-Ho)

引用文章 服貿。拉布。終結辯論。假學運真造反。王金平失職。蔡英文主使 (最愛小提琴)

倘若台灣是和美國、日本、甚至是歐盟要簽服貿協定,台灣各界必定歡迎得笑的合不攏嘴;但是為何和中共簽署服貿協議就會有如此激烈的抗爭?學生佔領立法院及行政院以訴求反服貿,主要的理由是擔心未來的就業,甚至是擔心未來台灣會香港化,被大陸以經貿促統。聯網城邦中 時和 敬佩的網友 時季常教育博士 與 Hey-Ho仁兄 都有精闢的文章以理性分析這次事件。 網友 最愛小提琴 連續發表五篇文章 分析服貿/反服貿 及立法院權責等重要議題。 時和 狗尾續貂,分析在服貿協議下,加強技職教育 與 宣導愛用國貨 仍然是保障國人就業率的不二法門。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市場,沒有道理放棄大陸。

.

壹、改變大陸現狀 正是時候

這次學運由支持台獨背景的林飛帆主導(我叫林飛帆,我主張台灣獨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OdBg-2vsg) ,讓反服貿學運變成反對馬英九賣台的訴求,估計最後就會變成 「台獨公投」,與 時和 前幾篇分析核四的文章演變成「核四公投」,這正好是DPP的〝唯二〞兩張神主牌。

但是馬英九及KMT都是主張台海兩岸維持現狀的,在大陸未實行民主選舉制度前,兩岸絕對沒有統一的條件。然而面對中共在國際外交關係下對台灣的打壓,想改變現狀也或許只能靠繼續讓大陸老百姓認識台灣。因此,想改變大陸現狀,正是時候,以下說明之。

能改變大陸的 只有民主, 大陸政權擔心的也只有民主。

能影響大陸民主的只有台灣

台灣會無緣無故的落入大陸的手中嗎?

答案是:絕對不會的

.

為什麼?

因為台灣和大陸之間有一條台灣海峽,

台灣海峽控制東北亞與歐洲的航道,或許也控制東南亞與北美的航道。

老美、日本、或許連俄國 都無法忍受台灣海峽變成中國大陸的內海,

所以....,所以台灣是很安全的。

老共不會傻到打台灣 而遭致 再次列強八國聯軍的圍剿。

希望大家都能了解西方政治的精華:瓜分的藝術,瓜分中國大陸後,美國能再獨霸100年。

所以....,所以台灣是很安全的,因為老共沒有藉口打台灣,而以美國為首的列強一直在找藉口瓜分中國大陸,而大陸也很小心避免無謂的戰爭。

再說,連俄國都開放普選總統,中共領導人的產生方式就變成歐美國家批評的重點。老共並不想多事 而惹毛美國及歐洲,加上老共目前在大陸還有很多經濟方面的狀況待解決,因此老共顯然現在並不想打仗。

所以....,所以台灣是安全的。  

.

台灣不是海南島,海南島是南海的 克里米亞,只有地緣重要。

台灣海峽是扼住歐亞航道,是東北亞的經濟命脈,列強是絕不允許老共獨佔的。

所以....,所以台灣是很安全的。

.

最後回過頭來,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不入虎山焉得虎子,

要改變大陸、只能靠台灣的民主。

.

服貿協議是互利的條款。

獨派分子擔心印刷業不公平? 那就鬧到北京去嘛, 看誰怕誰?

台灣不是香港, 台灣沒有解放軍,

台灣有的是王丹 和 吾爾開希, 怕什麼?

試試台灣人的衝撞力,印刷業不公平? 那就鬧到北京去嘛, 看誰怕誰?

.

貳、從抗日戰爭及中文正體字的觀點看,台灣是中國文化的保護者

大陸一直以穩定的腳步在開放,愈是開放,愈接觸到國外,就愈能瞭解到歷史的重要性。

抗日戰爭是KMT打的,老共也不得不承認,因為美國歷史是這麼寫的,日本、歐洲列強也是這麼寫的。

另外,正體字是中國文化的瑰寶,大陸所有的古蹟文化都是正體字書寫記載。

大陸的學生不會寫正體字,正代表只要提及中國文化,台灣就是贏家。

.

服貿談的是文化,精緻的古典中國文化 將帶給台灣更大的商機。

.

叁、服貿協議並沒有損及台灣的利益

1. 彭淮南挺服貿

2. 經濟部說帖

 .

肆、希望馬英九能沉著應付,努力溝通,再對學生及老百姓說明一次國家定位等原則

對獨派理念的支持者而言,反服貿只是假議題,反中才是他們的重點。

林飛帆反服貿只是個幌子,反政府搞台獨才是他真正的目的,請看下列真實檔案
我叫林飛帆,我主張台灣獨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OdBg-2vsg 
自稱無畏統媒、馬政府抹黑 陳為廷表態:我主張台獨 2014/4/7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07/343413.htm 
陳為廷、林飛帆 自承台獨分子 2014/4/8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08000940-260301  

.

這次反服貿學運的占領立法院 已經變調打出了獨派的訴求,比如說國家外交空間被打壓 以及 加入聯合國等,另外,恐中 也是嚇人的催化劑,最後的目標是台獨公投。

這些有台獨背景的影舞者在學運期間散發台獨文宣,主要當然是諷刺台灣沒有外交主權 以及 無法加入聯合國。

然而,他們不提DPP的阿扁也執政過八年,不能碰的還是不能碰。

這些人將反服貿 與 台灣外交主權綁在一起爭論, 可知 服貿協議 絕對是流產,根本就注定是破局。

.

時和 這一年齡層 經歷過台灣從民國60年退出聯合國、民國64年老蔣過世、民國68年老美斷交發生美麗島事件,深知台灣外交處境的難處。 

而這些30歲以下的年輕學生們都未曾經歷過這些事件,抗爭是徒然消耗國家資源罷了。

希望小馬能沉著應付,努力溝通,再對學生及老百姓說明一次國家定位等原則,畢竟台灣的未來以及可能遭遇的險阻,還是必須每一位台灣的住民都能清楚的瞭解。

至於有王金平主席的立法院 就不必指望了,王金平與柯建銘的密室協商 是不可能通過任何一條法律,也只好等年底立法院改選完後再說吧。

既然如此,馬英九總統最好還是老老實實地將國家定位 與 台灣未來 好好地講清楚,再花一、二個月講清楚都值得。

.

伍、正視全球化的衝擊

這次反服貿學運的訴求在:弱勢產業之生計會被影響 以及 未來畢業生的就業可能會惡化。

然而這原本就是全球化的後遺症,台灣以貿易為經濟導向,早就接受到了全球化的衝擊,而服貿協議為全球化的一環,因此有必要將如何因應弱勢產業的轉型做更進一步的闡釋。

最明顯的例子是大賣場及連鎖超商的崛起,使用電腦化分析以及統一進貨以降低成本,讓傳統雜貨店或是小商家完全沒有生存的空間。這些傳統的小商家倘若想要繼續經營,唯有提升品質、使用電腦化分析、甚至是被迫加入連鎖店以尋求較低的進貨成本。

再來的例子是速食店的入侵,像是麥當勞、肯德基、披薩Hot、摩斯漢堡等,使用一貫作業流程、加上合理的價格,讓傳統的小吃店門可羅雀。這些小吃店想要繼續經營,也唯有做出特色,區隔市場以拉回顧客。

另外的例子就是洗衣工廠與門市連鎖經營,如此可以節省門市的空間,也可以使用更專業的機器批量處理專業的洗衣,如此更降低了成本。但是,這也使得傳統的家庭式洗衣店迅速流失客戶。

最後就是網路商店的興起,利用電腦科技配合網路收款,徹底顛覆了傳統的商家。

.

以上的例子都說明利用充沛的資金、一貫作業的流程,就可以將傳統小商家打得一敗塗地。

然而現在 中資 還沒有在台灣,而年輕人就叫苦連天,可知道年輕人的叫苦連天和 中資 是無關的。

這是 全球化 的後遺症,大企業利用資金建立一貫作業的大賣場、連鎖店、專業工廠、連鎖門市,使進貨出貨在電腦化輔助下,行一條鞭的標準模式,降低成本,徹底讓傳統的商家失去競爭力。

而台灣從1995年起的大規模廢技職專科學校改為傳統大學,這20年來已經造成畢業生與產業界完全脫鉤,黑手工作薪水高但是找不到人,所有大學畢業生擠向文書及賣場銷售工作,能被取代的低階工作薪水自然低。

台灣的教改 忽視技職教育 是造成今日年輕人薪資低的最大惡因。

.

反服貿學運擔心大量的中資進入台灣,進而控制了台灣的產業,甚至讓台灣變成香港化,被大陸控制。各種耳語中,以大陸將會不計成本只求政治滲透,以達成以經貿促統最為分化人心。

這個問題就變成:能不能允許大陸投資台灣? 反中、恐中,溢於言表。

服貿協議明明是「發展台灣、增加台灣稅收、豐富國庫」的好事,卻變成了反服貿學運所謂的「收購台灣、以經貿促統」的耳語,真可謂是「一個服貿 各自表述」的最高境界。

不怕麥當勞、不怕UNIQLO,卻怕服貿?

.

陸、政府該做的事

真正的問題是 立法院 及 王金平 的密室協商

這些年來法案的通過與否不是在議場,而是密室協商

立法院只是DPP杯葛作秀的場所

.

這次服貿讓討論能進入大學校園 絕對是好事

這次學運讓老百姓能發覺 是台獨分子 及 DPP支持的學生在主導,老百姓的眼睛自然會有判斷。

學運拖得愈久 事實上 老百姓愈是會深思。

.

國家政策還是需要面面顧到的,有取必有捨,有出口必有進口,要賺別人的錢 必然也要 讓別人也有機會賺自己的錢,這是平等互惠的關係。

全球化 地球村的浪潮 很難擋,服貿協議 以及 其他各種關稅協議 都是互惠的,台灣經濟以出口為主,服貿協議 以及 其他各種關稅協議 都是極為重要的。

.

服貿協議的爭議就像是開放進口產品一樣,總會有弱勢的產業受到營業衰退的打擊。

政府應該對受到傷害的產業給予減稅 或是 輔導升級及輔導轉型 才是正解。

.

至於在政府方面,時和 還是寄望於 技職教育、就業輔導、及改善投資環境。

畢竟就業率靠的還是國內產業的正常運作。

.

時和 的建議:

1. 教育方面:提升技職教育,政府出資幫忙成績弱勢學生做課後輔導

2. 就業方面:政府出資加強就業訓練

3. 產業方面:改善投資環境、輔導產業升級。

4. 電力方面:支持核四,也鼓勵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推廣智慧電表、支持離峰電價 及 繼續採用累進費率的電價。

5. 住宅政策:提高比率 政府興建只租不賣的〝勞工〞社會住宅,減低年輕人成家之壓力。

6. 公民教育:推廣愛用國貨,讓人民了解就業率是國民自己的責任。

7. 兩岸關係:互利、雙贏、共榮。

8. 全球經濟定位:亞太服貿中心、亞太金融中心、亞太營運中心。

.

柒、台灣一定要推廣愛用國貨,讓人民了解就業率是國民自己的責任

台灣的未來還是得靠產業,高品質的產品才能在市場上站得住。

另外,國人真的必須要有愛用國貨的觀念,使用台灣製造(MIT)的產品,才能維護好國人自己的就業市場

.

很多大陸新娘已經加入了台灣的勞動市場,市場及地攤的大陸貨也已經到處都是了,但是台灣的老百姓還是懂得品質最為重要的。

歐美日本貨和大陸貨的價差很大,是可能分出不同階層的市場。

但是在台灣,我們的民生日用品本來就已經很便宜了,就價格上和大陸進口貨並不會差太多,但是在品質上就有很大的差異,在這種情形下,一般老百姓還是會選擇品質好的。

台灣應該更加強品質管制,讓產品更有競爭力。

.

台灣一定要推廣愛用國貨,讓人民了解就業率是國民自己的責任。

.

這次反服貿學運的各種耳語特別多,尤其是大陸人會搶占台灣的就業市場,很多醫學院的學生還以為大陸人可以來台執業當醫生,聯網城邦網友 鋼鐵鯊魚的文章 台灣哪些醫療產業會因為服貿協定受損?  就明白指出台灣並沒有開放外國人或是大陸人來台行醫,甚至連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畢業生沒有台灣學歷的認證及證照,也無法在台灣行醫。
            

.

捌、結論

反服貿學運的訴求在:弱勢產業之生計會被影響 以及 未來畢業生的就業可能會惡化。

對此,政府應該對受到傷害的產業給予減稅 或是 輔導升級及輔導轉型 才是正解。

台灣的未來還是得靠產業,高品質的產品才能在市場上站得住。台灣要重視技職教育、就業訓練及在職進修。

另外,金融業也是台灣的強項,台灣人的觀念比大陸先進,各項管考核也都比大陸完整,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市場,台灣沒有道理放棄大陸。以台灣的經驗及大陸的市場,台灣的企業是有機會打出自己的品牌。

另外,國人真的必須要有愛用國貨的觀念。

使用台灣製造(MIT)的產品,才能維護好國人自己的就業市場,推廣愛用國貨,讓人民了解就業率是國民自己的責任。

.

目前有台獨背景的林飛帆 將反服貿學運的訴求 與 老共打壓台灣外交空間 綁在一起討論。而倘若是用這種方法,那服貿協議注定將流產。

時和 認為:馬英九一定要撐得住繼續與學生溝通服貿協議。

.

時和 這一年齡層 經歷過台灣從民國60年退出聯合國、民國64年老蔣過世、民國68年老美斷交發生美麗島事件,深知台灣外交處境的難處。 

而這些學生都未曾經歷過這些事件,抗爭是徒然消耗國家資源罷了。務實點應該先將經濟搞好,既然大陸拿不下台灣,那由台灣去影響大陸,未嘗不是另一種可行的方法。

倘若閉關自守、與全世界最大的市場(大陸)隔絕往來,並不見得對台灣是最有利的。

.

延伸閱讀:

服貿衝突 社會矛盾價值錯亂 劉容生 2014/4/7

學運反高潮:原來還是台獨 聯合報 2014/4/10

欺內怕外:民進黨在台反服貿,在美忙說明 聯合報 2014/4/1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e&aid=122785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使晴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獨立這個狗屎議題我早就寫過
2015/01/25 00:36

我也贊成台灣獨立,某種程度。

懶得寫太多廢話,因為我的文章裡面有發表過,只是現在的小孩喜歡講一些狗屎議題都不經過大腦,只會藉著媒體跟網路傳播一些錯誤訊息。

讓真的該被發聲的消失了。柯先生到目前我為他的滿意度高達9成。至少他是在某方面算是政治家的風範,已經好久沒看到這種類型的政治人物至少在民進黨身上。

台中那個一個狗屎台南那個廢物說真的只會耍耍嘴皮子。

時和(leepe) 於 2015-01-25 13:22 回覆:
傻瓜才會嚷嚷台灣獨立?

傻瓜才會引起戰爭?

聰明人不會引起戰爭!

聰明人只會喊維持現狀!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4:43
為何訪客簿不能留言?游標完全不出現? 很久了!只好在這裡請示時和
時和(leepe) 於 2014-10-29 18:37 回覆:
我都是用舊版

用 〝純文字版〞 編輯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貿
2014/04/15 01:17
這些學生只是讓外國人更早看到臺灣的教育是失敗的,並且大學生滋事是無智的舉動,將來沒有哪個政府敢用他們,企業也不敢用,只有靠他父母養一輩子了,而這些學生還沒有為國家盡一點力量,卻搞破壞,將來任何一個政黨都不敢用,因為他們是無智的一群
時和(leepe) 於 2014-04-15 11:40 回覆:
謝謝 水羚 的分享,完全贊成 水羚 的觀點。

服貿協議 是全球化的一環。

全球化相當是平等互惠開放雙邊的市場,然而凡是開放進口市場必定會傷害到本土產業。

所以政府務必要幫本土產業提供產業升級的環境。

然而反全球化也幾乎是全球性的,每次 WTO(世界貿易組織) 或是 G20(開發大國 )開會時,場外的抗爭也是無比的激烈。

全球化的結果造成消費產品物價下跌,連帶也導致薪資的遲滯,應該是說:實質薪資不變。

.

在台灣,只要控制好房價,物價就還算好。

由政府興建只租不賣的勞工社會住宅,減輕勞工成家的壓力,應該是最簡單、最務實、最能為民眾接受的好政策。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00:58

AIT理事 卜道維:民進黨阻撓議事無正當性

美國兩岸學者、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卜道維(David Brown)就台灣的服貿爭議指出,在美國,妨礙議事的舉動不被容許,「我們不會視民進黨的阻撓策略為具有正當性的民主行動」;台灣民主正在轉型,面臨挑戰,但「有些挑戰是來自於民進黨。」

全文網址: 卜道維:民進黨阻撓議事無正當性 | 服貿抗爭縱橫談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8582141.shtml#ixzz2ysfGbKYy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5:05
時和說的都不錯,只是看現在的發展,台灣不會走這條路,您關心的核四恐怕是下一個犧牲品。
時和(leepe) 於 2014-04-13 15:41 回覆:

謝謝 總長 的分享。

看起來 服貿 和 核四 都還會拖得很久。

服貿 的問題是很現實的,未經過和大陸簽訂雙邊協議,也很難加入有組織的貿易協議。

簽署服貿 和 允許進口貨一樣,都會打壓到在地的產業,但是相對的,也有利台灣的出口。

時和 認為 台灣倘若閉關自守 則情況可能逐漸被邊緣化,唯有提升在地自我的品質,如此,政府應該輔導在地產業升級。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15:31
還原事件始末
 
1. 2014/3/12 審服貿陷僵持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直接宣布散會 http://newtalk.tw/news/2014/03/12/45177.html 

在議事僵持一整天之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宣布今(12)天的服貿初審會議直接散會。
 
2. 2014/3/17 服貿會議鬧雙包 藍稱已審完綠揚言癱瘓院會 蘋果日報 http://www.funnid.com/reader/8300
 
立法院聯席會今天再度由內政委員會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排定審查《兩岸服貿協議》,由於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上周才排案審查過,朝野對於對方排定審查的會議效力各說各話,僵持不下。下午聯席會更是爆發肢體衝突,...
 
3. 張慶忠:服貿協議視為已審查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03175006-1.aspx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中)17日表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已宣布,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付委超過3個月,視為已審查,送立法院院會存查。(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3年3月17日)
 
4. 2014年3月17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搶到麥克風,用30秒宣布會議決議:「出席人數52人,已達法定人數,開會,進行討論事項,海峽兩岸服貿協議已逾3個月期限,依法視為已經審查,送院會存查,散會。」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9 12:55

謝謝時和的慈悲回覆。

您第二個回覆很有哲理其中,堪玩味。

這些年輕人猶如我們小孩的年齡,您的看法也是出自這個愛護的角度。 綠黨如果希望馬總統流血鎮壓就太殘酷了。馬總統心中有無此念頭呢? 我不在台灣,沒有親身經歷,只能看不同的聲音。年輕人一下子號召動員這麼多人,難道都是綠的? 馬團隊如何不也號召一下人馬? 呵呵,好奇,好奇。

台灣是民主國家,全民投票表決服貿,可行嗎? udn格員個個愛和平,息事寧人,要原諒,不要計較。我們也年輕過嘛! 我這兩分錢菜籃族(指政治經濟方面言)歐巴桑的意見,只敢和好友時和說說。得意

好多好心人給他們送便當,寄送太陽餅,台灣真有溫情,大人不要太緊張了。不過現在的少年郎可不像我們那個時代好糊弄,這點顯然很傷腦筋。

時和(leepe) 於 2014-04-09 18:38 回覆:
謝謝 小雪 的分享!

假如 小孩 從學運的現場回家向你說:『政府的話都是騙人的,我們根本就沒有外交自主權,服貿會讓老共掏空台灣。』

那肯定的,小孩在學運現場被誤導了,被不實的文宣誤導了。

當我們到很後來的時候,才知道 林飛帆 及 陳為廷 都是有獨派的背景時,我們才認知到有影武者有系統地將獨派的文宣灌輸到了學生的面前。

所以 時和 才認為:馬英九 無論如何都得把國家定位 以及 服貿 再講清楚, 再多花一、兩個月都是值得的。

.

這一代的小孩不了解民國六十年代所發生的種種困境,要拿得出辦法、能在不危害台灣的情形下繼續運轉,才是最務實的方法。
時和(leepe) 於 2014-04-09 18:50 回覆:
>> 年輕人一下子號召動員這麼多人

現在手機 及社群網站盛行,加上有綠黨的動員,三、五十萬人的集會並不難。

.

講個笑話,即使輪到DPP執政也會通過服貿協議, 因為是真的對台灣好嘛。

就像是即使是DPP的阿扁執政, 核四 一樣得續建, 因為是真的對台灣好嘛。

這些影武者搞出的學運,只是在扯執政黨的後腿而已。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9 04:38

applaud to Shi He.  I love your conclusion.  Be calm!!!!  If they dare to kill one student, big trouble starts.  Ma, the least is smart enough did not fall for it.  

The trend seems to me Taiwanese especially young generation are not interested in colors issue.  They want a new fresh to start out.  They deserve a chance. Let them breath the fresh air.  I admire his honesty and bravery.  I pray for his safety and widsom. 

How come I do not get the sterotype idea that independency equals to green?  Young people are not easily brain-washed like prio generation.  Heros come from young people.(yin xiong chu shao nian).  It's young people's future, they have the full right in saying.  Taiwan should open all channels with countries who do not have ill intention.   All my relatives are in China but I speak for Taiwanese's best interest.  I find things interesting, Chinese from China is not as red as some from Taiwan.  He he.  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fact, need some pondering. 想

 With my full compassion, I speak for the best interest for Taiwanese who have their life in Taiwan  I am not a politician, nor businesswoman; I may be wrong with some points.  But I wish the best for Taiwan where I am from. I wish some people do not forget about this when they make their statments.  

Thanks Shi He's tolerance with me.  I would not dare post this message somewhere else in udn.  

 

時和(leepe) 於 2014-04-09 11:04 回覆:

明天會更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DZyIUbSd0

謝謝 小雪 的分享,我們唱相同的歌,經歷過相同的處境,歷練出百折不撓的意志。

1. 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慎謀能斷、臨危不亂。

2. 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勿恃敵之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

當然,服貿是雙面刃,對台灣而言,重要的還是提升技職教育、重視產業的品質、與愛用國貨。

至於年輕的學生,希望他們的視野更寬廣,每個孩子的房間中至少要掛一幅世界地圖。

時和(leepe) 於 2014-04-09 11:12 回覆:
>> Chinese from China is not as red as some from Taiwan.

因為他們當年都是黑五類(地、富、反、壞、右)。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8 05:54

You are right.  Ma better take those young men seirously.  Well, I see he has no choice anyway. 

I am not worrying about indepency conspiracy(only red ones worry about this.).  I only concern is that each Taiwanese has right to have a good life.  Let's not be fooled by beautiful stement made by politicians. Just look at the fact: more than 60% of young people are not happy about their life  now and not in the near future.  Why?  Any country policy should cover the solid ground . Taiwan is so small, protection is necessary, unless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s adpoted.  To me,  communist is a no no no!

時和(leepe) 於 2014-04-08 14:44 回覆:
謝謝 小雪 的分享,小雪 的觀點也是大家的觀點。

現在 中資 還沒有在台灣,而年輕人就叫苦連天,可知道年輕人的叫苦連天和 中資 是無關的。

這是 全球化 的後遺症,大企業利用資金建立一貫作業的大賣場、連鎖店、專業工廠、連鎖門市,使進貨出貨在電腦化輔助下,行一條鞭的標準模式,降低成本,徹底讓傳統的商家失去競爭力。

而台灣從1995年起的大規模廢技職專科學校改為傳統大學,這20年來已經造成畢業生與產業完全脫鉤,黑手工作薪水高但是找不到人,所有大學畢業生擠向文書及賣場銷售工作,能被取代的工作薪水自然低。

台灣的教改 忽視技職教育 是造成今日年輕人薪資低的最大惡因。

.

>> To me, communist is a no no no!

當他無所不在時,就得學習與他共存,或是改變他。

老共有老共難處理的問題,比如說:接班問題,是否接納民主選舉的問題。

接班問題:大陸菁英留學美國已經30年,這些人也都要回大陸,那對是否接納民主選舉的問題就會變成是老共選擇接班人的困擾。

「比氣長」的意思是:倘若我不亂 而敵人亂,那我們就算是贏家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8 05:39

This student "revolution" is really between Blue and Green?   Labelling is scaring and disturbing.   I heard different voices. Different voices told me this is not about Indepency conspiracy. It is about young generation need the room to survive.  I see high cost housing, low employment rate and low pay.  Young generation is desperated,  that's what I see.

To overthrow the China Communist, it will not be achieved without those young blood.  Sun Yan Sun was the idol.  Young people are Taiwan's hope, that's how I look at them. 

My two cents.

時和(leepe) 於 2014-04-08 13:55 回覆:
謝謝 小雪 的分享,小雪 的每一個觀點都可以做一個專題,以下分薪資、房價、獨派觀點來分析。

1. 薪資:這真的得從「教改的廢高職」說起,台灣過去的經驗是由產業起家,重視中小企業所需要的技職教育,但是教改20年以來,技職教育被忽視,政策上偏向普通高中及普通大學,在台灣光大學就有165家,這些大學畢業生根本與產業界脫鉤,造成產業界也無人可用。

2. 房價:最簡單的方法是由政府在大台北郊區配合捷運興建「只租不賣的勞工社會住宅」,估計興建至多三萬戶社會住宅,房價就會趨於合理。事實上,除了大台北地區,其他地方的房價都算是還好。

3. not about Indepency conspiracy:這次學運由有台獨背景的林飛帆及陳為廷主導,
自稱無畏統媒、馬政府抹黑 陳為廷表態:我主張台獨 2014/4/7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07/343413.htm
陳為廷、林飛帆 自承台獨分子 2014/4/8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08000940-260301

這些人在學運期間散發台獨文宣,主要當然是諷刺台灣沒有外交權 以及 無法加入聯合國。

DPP的阿扁也執政過八年,不能碰的還是不能碰。

這些人將反服貿 與 台灣外交權綁在一起爭論, 可知 服貿協議 絕對是流產,根本就注定是破局。

.

所以 時和 認為 馬英九 無論如何都必須把國家定位要再講清楚,再花一、二個月講清楚都值得。

我們經歷過民國60年退出聯合國、民國64年老蔣過世、及民國68年老美斷交所造成的美麗島事件,深知國家外交處境的困難之處。

還有一點,這些獨派的影舞者 希望看到「流血鎮壓」,這才是最令人厭惡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