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一定要撐得住繼續與學生溝通服貿協議
2014/04/05 21:12:40瀏覽2380|回應15|推薦61

引用文章 穿黑衣的太陽餅學運:抹黑國民黨,抹黑馬英九 (時季常)

引用文章 聆聽‧用一堂課的時間  (Hey-Ho)

引用文章 服貿。拉布。終結辯論。假學運真造反。王金平失職。蔡英文主使 (最愛小提琴)

倘若台灣是和美國、日本、甚至是歐盟要簽服貿協定,台灣各界必定歡迎得笑的合不攏嘴;但是為何和中共簽署服貿協議就會有如此激烈的抗爭?學生佔領立法院及行政院以訴求反服貿,主要的理由是擔心未來的就業,甚至是擔心未來台灣會香港化,被大陸以經貿促統。聯網城邦中 時和 敬佩的網友 時季常教育博士 與 Hey-Ho仁兄 都有精闢的文章以理性分析這次事件。 網友 最愛小提琴 連續發表五篇文章 分析服貿/反服貿 及立法院權責等重要議題。 時和 狗尾續貂,分析在服貿協議下,加強技職教育 與 宣導愛用國貨 仍然是保障國人就業率的不二法門。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市場,沒有道理放棄大陸。

.

壹、改變大陸現狀 正是時候

這次學運由支持台獨背景的林飛帆主導(我叫林飛帆,我主張台灣獨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OdBg-2vsg) ,讓反服貿學運變成反對馬英九賣台的訴求,估計最後就會變成 「台獨公投」,與 時和 前幾篇分析核四的文章演變成「核四公投」,這正好是DPP的〝唯二〞兩張神主牌。

但是馬英九及KMT都是主張台海兩岸維持現狀的,在大陸未實行民主選舉制度前,兩岸絕對沒有統一的條件。然而面對中共在國際外交關係下對台灣的打壓,想改變現狀也或許只能靠繼續讓大陸老百姓認識台灣。因此,想改變大陸現狀,正是時候,以下說明之。

能改變大陸的 只有民主, 大陸政權擔心的也只有民主。

能影響大陸民主的只有台灣

台灣會無緣無故的落入大陸的手中嗎?

答案是:絕對不會的

.

為什麼?

因為台灣和大陸之間有一條台灣海峽,

台灣海峽控制東北亞與歐洲的航道,或許也控制東南亞與北美的航道。

老美、日本、或許連俄國 都無法忍受台灣海峽變成中國大陸的內海,

所以....,所以台灣是很安全的。

老共不會傻到打台灣 而遭致 再次列強八國聯軍的圍剿。

希望大家都能了解西方政治的精華:瓜分的藝術,瓜分中國大陸後,美國能再獨霸100年。

所以....,所以台灣是很安全的,因為老共沒有藉口打台灣,而以美國為首的列強一直在找藉口瓜分中國大陸,而大陸也很小心避免無謂的戰爭。

再說,連俄國都開放普選總統,中共領導人的產生方式就變成歐美國家批評的重點。老共並不想多事 而惹毛美國及歐洲,加上老共目前在大陸還有很多經濟方面的狀況待解決,因此老共顯然現在並不想打仗。

所以....,所以台灣是安全的。  

.

台灣不是海南島,海南島是南海的 克里米亞,只有地緣重要。

台灣海峽是扼住歐亞航道,是東北亞的經濟命脈,列強是絕不允許老共獨佔的。

所以....,所以台灣是很安全的。

.

最後回過頭來,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不入虎山焉得虎子,

要改變大陸、只能靠台灣的民主。

.

服貿協議是互利的條款。

獨派分子擔心印刷業不公平? 那就鬧到北京去嘛, 看誰怕誰?

台灣不是香港, 台灣沒有解放軍,

台灣有的是王丹 和 吾爾開希, 怕什麼?

試試台灣人的衝撞力,印刷業不公平? 那就鬧到北京去嘛, 看誰怕誰?

.

貳、從抗日戰爭及中文正體字的觀點看,台灣是中國文化的保護者

大陸一直以穩定的腳步在開放,愈是開放,愈接觸到國外,就愈能瞭解到歷史的重要性。

抗日戰爭是KMT打的,老共也不得不承認,因為美國歷史是這麼寫的,日本、歐洲列強也是這麼寫的。

另外,正體字是中國文化的瑰寶,大陸所有的古蹟文化都是正體字書寫記載。

大陸的學生不會寫正體字,正代表只要提及中國文化,台灣就是贏家。

.

服貿談的是文化,精緻的古典中國文化 將帶給台灣更大的商機。

.

叁、服貿協議並沒有損及台灣的利益

1. 彭淮南挺服貿

2. 經濟部說帖

 .

肆、希望馬英九能沉著應付,努力溝通,再對學生及老百姓說明一次國家定位等原則

對獨派理念的支持者而言,反服貿只是假議題,反中才是他們的重點。

林飛帆反服貿只是個幌子,反政府搞台獨才是他真正的目的,請看下列真實檔案
我叫林飛帆,我主張台灣獨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OdBg-2vsg 
自稱無畏統媒、馬政府抹黑 陳為廷表態:我主張台獨 2014/4/7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07/343413.htm 
陳為廷、林飛帆 自承台獨分子 2014/4/8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08000940-260301  

.

這次反服貿學運的占領立法院 已經變調打出了獨派的訴求,比如說國家外交空間被打壓 以及 加入聯合國等,另外,恐中 也是嚇人的催化劑,最後的目標是台獨公投。

這些有台獨背景的影舞者在學運期間散發台獨文宣,主要當然是諷刺台灣沒有外交主權 以及 無法加入聯合國。

然而,他們不提DPP的阿扁也執政過八年,不能碰的還是不能碰。

這些人將反服貿 與 台灣外交主權綁在一起爭論, 可知 服貿協議 絕對是流產,根本就注定是破局。

.

時和 這一年齡層 經歷過台灣從民國60年退出聯合國、民國64年老蔣過世、民國68年老美斷交發生美麗島事件,深知台灣外交處境的難處。 

而這些30歲以下的年輕學生們都未曾經歷過這些事件,抗爭是徒然消耗國家資源罷了。

希望小馬能沉著應付,努力溝通,再對學生及老百姓說明一次國家定位等原則,畢竟台灣的未來以及可能遭遇的險阻,還是必須每一位台灣的住民都能清楚的瞭解。

至於有王金平主席的立法院 就不必指望了,王金平與柯建銘的密室協商 是不可能通過任何一條法律,也只好等年底立法院改選完後再說吧。

既然如此,馬英九總統最好還是老老實實地將國家定位 與 台灣未來 好好地講清楚,再花一、二個月講清楚都值得。

.

伍、正視全球化的衝擊

這次反服貿學運的訴求在:弱勢產業之生計會被影響 以及 未來畢業生的就業可能會惡化。

然而這原本就是全球化的後遺症,台灣以貿易為經濟導向,早就接受到了全球化的衝擊,而服貿協議為全球化的一環,因此有必要將如何因應弱勢產業的轉型做更進一步的闡釋。

最明顯的例子是大賣場及連鎖超商的崛起,使用電腦化分析以及統一進貨以降低成本,讓傳統雜貨店或是小商家完全沒有生存的空間。這些傳統的小商家倘若想要繼續經營,唯有提升品質、使用電腦化分析、甚至是被迫加入連鎖店以尋求較低的進貨成本。

再來的例子是速食店的入侵,像是麥當勞、肯德基、披薩Hot、摩斯漢堡等,使用一貫作業流程、加上合理的價格,讓傳統的小吃店門可羅雀。這些小吃店想要繼續經營,也唯有做出特色,區隔市場以拉回顧客。

另外的例子就是洗衣工廠與門市連鎖經營,如此可以節省門市的空間,也可以使用更專業的機器批量處理專業的洗衣,如此更降低了成本。但是,這也使得傳統的家庭式洗衣店迅速流失客戶。

最後就是網路商店的興起,利用電腦科技配合網路收款,徹底顛覆了傳統的商家。

.

以上的例子都說明利用充沛的資金、一貫作業的流程,就可以將傳統小商家打得一敗塗地。

然而現在 中資 還沒有在台灣,而年輕人就叫苦連天,可知道年輕人的叫苦連天和 中資 是無關的。

這是 全球化 的後遺症,大企業利用資金建立一貫作業的大賣場、連鎖店、專業工廠、連鎖門市,使進貨出貨在電腦化輔助下,行一條鞭的標準模式,降低成本,徹底讓傳統的商家失去競爭力。

而台灣從1995年起的大規模廢技職專科學校改為傳統大學,這20年來已經造成畢業生與產業界完全脫鉤,黑手工作薪水高但是找不到人,所有大學畢業生擠向文書及賣場銷售工作,能被取代的低階工作薪水自然低。

台灣的教改 忽視技職教育 是造成今日年輕人薪資低的最大惡因。

.

反服貿學運擔心大量的中資進入台灣,進而控制了台灣的產業,甚至讓台灣變成香港化,被大陸控制。各種耳語中,以大陸將會不計成本只求政治滲透,以達成以經貿促統最為分化人心。

這個問題就變成:能不能允許大陸投資台灣? 反中、恐中,溢於言表。

服貿協議明明是「發展台灣、增加台灣稅收、豐富國庫」的好事,卻變成了反服貿學運所謂的「收購台灣、以經貿促統」的耳語,真可謂是「一個服貿 各自表述」的最高境界。

不怕麥當勞、不怕UNIQLO,卻怕服貿?

.

陸、政府該做的事

真正的問題是 立法院 及 王金平 的密室協商

這些年來法案的通過與否不是在議場,而是密室協商

立法院只是DPP杯葛作秀的場所

.

這次服貿讓討論能進入大學校園 絕對是好事

這次學運讓老百姓能發覺 是台獨分子 及 DPP支持的學生在主導,老百姓的眼睛自然會有判斷。

學運拖得愈久 事實上 老百姓愈是會深思。

.

國家政策還是需要面面顧到的,有取必有捨,有出口必有進口,要賺別人的錢 必然也要 讓別人也有機會賺自己的錢,這是平等互惠的關係。

全球化 地球村的浪潮 很難擋,服貿協議 以及 其他各種關稅協議 都是互惠的,台灣經濟以出口為主,服貿協議 以及 其他各種關稅協議 都是極為重要的。

.

服貿協議的爭議就像是開放進口產品一樣,總會有弱勢的產業受到營業衰退的打擊。

政府應該對受到傷害的產業給予減稅 或是 輔導升級及輔導轉型 才是正解。

.

至於在政府方面,時和 還是寄望於 技職教育、就業輔導、及改善投資環境。

畢竟就業率靠的還是國內產業的正常運作。

.

時和 的建議:

1. 教育方面:提升技職教育,政府出資幫忙成績弱勢學生做課後輔導

2. 就業方面:政府出資加強就業訓練

3. 產業方面:改善投資環境、輔導產業升級。

4. 電力方面:支持核四,也鼓勵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推廣智慧電表、支持離峰電價 及 繼續採用累進費率的電價。

5. 住宅政策:提高比率 政府興建只租不賣的〝勞工〞社會住宅,減低年輕人成家之壓力。

6. 公民教育:推廣愛用國貨,讓人民了解就業率是國民自己的責任。

7. 兩岸關係:互利、雙贏、共榮。

8. 全球經濟定位:亞太服貿中心、亞太金融中心、亞太營運中心。

.

柒、台灣一定要推廣愛用國貨,讓人民了解就業率是國民自己的責任

台灣的未來還是得靠產業,高品質的產品才能在市場上站得住。

另外,國人真的必須要有愛用國貨的觀念,使用台灣製造(MIT)的產品,才能維護好國人自己的就業市場

.

很多大陸新娘已經加入了台灣的勞動市場,市場及地攤的大陸貨也已經到處都是了,但是台灣的老百姓還是懂得品質最為重要的。

歐美日本貨和大陸貨的價差很大,是可能分出不同階層的市場。

但是在台灣,我們的民生日用品本來就已經很便宜了,就價格上和大陸進口貨並不會差太多,但是在品質上就有很大的差異,在這種情形下,一般老百姓還是會選擇品質好的。

台灣應該更加強品質管制,讓產品更有競爭力。

.

台灣一定要推廣愛用國貨,讓人民了解就業率是國民自己的責任。

.

這次反服貿學運的各種耳語特別多,尤其是大陸人會搶占台灣的就業市場,很多醫學院的學生還以為大陸人可以來台執業當醫生,聯網城邦網友 鋼鐵鯊魚的文章 台灣哪些醫療產業會因為服貿協定受損?  就明白指出台灣並沒有開放外國人或是大陸人來台行醫,甚至連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畢業生沒有台灣學歷的認證及證照,也無法在台灣行醫。
            

.

捌、結論

反服貿學運的訴求在:弱勢產業之生計會被影響 以及 未來畢業生的就業可能會惡化。

對此,政府應該對受到傷害的產業給予減稅 或是 輔導升級及輔導轉型 才是正解。

台灣的未來還是得靠產業,高品質的產品才能在市場上站得住。台灣要重視技職教育、就業訓練及在職進修。

另外,金融業也是台灣的強項,台灣人的觀念比大陸先進,各項管考核也都比大陸完整,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市場,台灣沒有道理放棄大陸。以台灣的經驗及大陸的市場,台灣的企業是有機會打出自己的品牌。

另外,國人真的必須要有愛用國貨的觀念。

使用台灣製造(MIT)的產品,才能維護好國人自己的就業市場,推廣愛用國貨,讓人民了解就業率是國民自己的責任。

.

目前有台獨背景的林飛帆 將反服貿學運的訴求 與 老共打壓台灣外交空間 綁在一起討論。而倘若是用這種方法,那服貿協議注定將流產。

時和 認為:馬英九一定要撐得住繼續與學生溝通服貿協議。

.

時和 這一年齡層 經歷過台灣從民國60年退出聯合國、民國64年老蔣過世、民國68年老美斷交發生美麗島事件,深知台灣外交處境的難處。 

而這些學生都未曾經歷過這些事件,抗爭是徒然消耗國家資源罷了。務實點應該先將經濟搞好,既然大陸拿不下台灣,那由台灣去影響大陸,未嘗不是另一種可行的方法。

倘若閉關自守、與全世界最大的市場(大陸)隔絕往來,並不見得對台灣是最有利的。

.

延伸閱讀:

服貿衝突 社會矛盾價值錯亂 劉容生 2014/4/7

學運反高潮:原來還是台獨 聯合報 2014/4/10

欺內怕外:民進黨在台反服貿,在美忙說明 聯合報 2014/4/1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e&aid=122785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生?
2014/04/07 00:24

民進黨的打手職業學生、是藉反服貿之名,行、反馬、反政府、反中、及奪權之實!

看到他們的訴求一改再改,即可明白他們圖的是甚麽。與他們「溝通」就能解決?能滿足他們的訴求?要說服他們、相信比與虎謀皮還難。

時和(leepe) 於 2014-04-07 06:56 回覆:
這次 反服貿學運 的終極目的 是要看到「鎮壓」,如此才能繼續以悲情為訴求。

希望小馬能沉著對應。

立法院不開會也沒有關係,反正 王金平和柯建銘 所主導的密室協商 也不會通過任何的案子。

既然如此,小馬還是好好地再將服貿講清楚,時間就不用擔心了,民眾會支持小馬的。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當與在校守法的學生溝通
2014/04/06 21:57

違法強佔國家議會哪是法治社會應有行為?

 

有異議當循正常管道反應和表達

以違法行為在先卻要求政府必須遵循其意旨  無法無天

這種紅衛兵行為已可知幕後主謀居心叵測

台灣是法治國家  卻任由職業學生 左右國家和社會整體成本

 

幕後操作的政客只想獲得最大政治利益  哪裡會想到道德和良心 國家整體是非正義

民進黨已318學運當選舉策略  拿國家社會成本當砲灰

馬總統當與在校守法的學生溝通  並不是跟違法亂紀者溝通

時和(leepe) 於 2014-04-07 06:55 回覆:
這次 反服貿學運 的終極目的 是要看到「鎮壓」,如此才能繼續以悲情為訴求。

希望小馬能沉著對應。

立法院不開會也沒有關係,反正 王金平和柯建銘 所主導的密室協商 也不會通過任何的案子。

既然如此,小馬還是好好地再將服貿講清楚,時間就不用擔心了,民眾會支持小馬的。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15:47
為了減少貧富差距,提琴認為證卷交易所得稅一定要徵收的

還有房地產增值稅,房屋買賣交易稅,不知台灣目前法令為何?

房屋擁有兩棟以上者更應該被課徵高額稅金,以此為基金來蓋青年國民住宅。

時和(leepe) 於 2014-04-07 06:44 回覆:
贊成 最愛小提琴 的觀點, 所提的三點政府都有在做。

關於「房屋擁有兩棟以上者更應該被課徵高額稅金,以此為基金來蓋青年國民住宅」,或許還是該改為
「只租不賣 的 青年國民(社會)住宅」。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15:43

記得當年剛出國唸書的時候,碰到一些所謂的本省人,這些人,在國內是絕對不敢說出他們是主張台獨的,出國以後,都坦白說出他們對台獨的支持,這些人有許多都是去長老會教會的。台灣的長老會絕對是台獨的大本營。

提琴自己是無可救藥的民族主義,只要讓中國人站在世界舞台上能夠抬頭挺胸的政府,就是好政府。抬頭挺胸,不止是因為國家強盛,還要在道德上不被批評。

但是,台灣目前是許多不同統獨意識人聚集的一塊土地,只要不要內鬥以及製造內部仇恨,還真不能阻止部份公民的台獨理論。當然,中共是威脅過只要台灣 敢獨立,他們就敢出兵。但是,台灣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寶島,鄉下或者低層老百姓的淳樸與努力,都值得讚揚。因此,如果有台獨的聲音,我們應該傾聽,而不要 立刻將台獨主張者畫上“敵人”的等號。台灣目前實質上是獨立自主的,民主的聲音是如此強大,大陸望塵莫及。

我真心希望台灣能夠摸索走出一個有效的民主,成為民主道路上的先行者,讓大陸那邊可以引以為鏡,然後,隨著時間,大陸民主也有改革進步,(台灣也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然後,兩岸就自然會走在一起了。

美國為了自己的利益與世界領袖地位,對台灣與大陸都不會是真心相待,我們要小心美國說的話。(美國在歷史上支持了多少小國的政變?干涉了多少國家 的內政?製造了多少mess?) 美國是一定要阻止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國的,而中國又是美國最大的債主國,我還真擔心美國不久的將來會找個理由跟中國開戰,藉此賴帳呢。因此,我不相信中共 是藉著服貿在對付台灣。中共有更大的目標要面對,而且她既然已經是WTO一員,一切國際間經濟活動都要照著規矩來,不然如何躋身世界超級大國之列?台灣多慮了
時和(leepe) 於 2014-04-06 16:33 回覆:
謝謝 最愛小提琴 的分享, 贊成最愛小提琴的觀點。

1. 在台灣藍綠各半,獨派一直有其市場,大陸的軍方強硬派也設下了紅線,倘若官方喊台獨就逼得老共提前表態非動武不可。

2. 由於實力不如老美,加上老共目前在大陸還有很多經濟方面的狀況待解決,因此老共顯然現在並不想打仗,也因此讓台灣承平了50多年。

3. 再說,連俄國都開放普選總統,中共領導人的產生方式就變成歐美國家批評的重點。老共並不想多事 而惹毛美國及歐洲。

4. 所以....,所以台灣是安全的。

.

5. 老共對 服貿協議 應該沒有壞心腸,大陸太大, 爭取到台灣能幫大陸發展, 老共並不在乎讓一點小利。

6. 所以 時和 會引用圍棋的觀點:在政治上大家比氣長,先擱置政治的差異;反而優先提升雙方的經濟,大家互利、共榮、雙贏。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5 23:06
關於國家定位,我認為國民黨的一群投機分子會害死馬英九。完全同意時和大哥說的,馬英九應該老老實實地說清楚,不要認為那是不能碰觸的敏感話題,不說清楚才會更啟人疑竇。

至於民生方面,我想大概就屬房價問題最嚴重了。台北精華地段的房子,現在只要推出新的建案,一坪上看250-300萬,還繼續看漲,新北市的新莊、泰山地區,也從20-30萬飆漲到80萬一坪。再看看加拿大溫哥華因為中國、韓國的大量移民,房地產被炒到天價,都不是新聞了。

你可以想像中資進入台灣的房市以後,會是甚麼狀況?現在不做管制,台灣的年輕人還有機會嗎?
時和(leepe) 於 2014-04-07 18:26 回覆:

>> Hey-Ho說:兀自心中放著,一點問題也沒有

共和黨籍雷根總統 有一個民主黨籍的小孩,所以他的政策至少得經過和他小孩在飯桌上的辯論。

假如 Hey-Ho 也有一個和你意見不一致的小孩,相信 Hey-Ho 也得費盡腦力去辯證。

時和 卻是有這樣的狀況。

.

觀察過,倘若是夫妻間的政治立場不一致,多半是ㄘㄝˋ了;

但是倘若是和小孩子的意見不一致,多半都能接受。

台灣藍綠各半,把真正的癥結點講清楚就夠了,剩下的大家各自投票去。

時和(leepe) 於 2014-04-05 23:43 回覆:
謝謝 Hey-Ho 的分享, 也贊成 Hey-Ho 提出的重要觀點。

1. 由獨派學生支持者提出的訴求來看,很明顯的立刻就是國家定位的問題,也絕對會推到「台獨公投」。 However, 這真的只是挑戰老共的底線,讓老共下不了台,逼老共打仗,對台灣並沒好處。

2. 小馬 及 KMT 都是主張維持現狀的,時和 也是認為就像是圍棋對奕,大家比氣長,將問題延後討論,先將經濟搞好。

3. 只要老共沒理由打台灣,台灣就可以將台灣經驗傳到大陸去,如此就有機會影響到大陸。

.

4. 台灣不是香港,很多人不了解台灣海峽的重要性,那是扼住了東北亞的經濟命脈,所以列強不願意台灣和大陸統一,這就是台灣很安全的原因。

5. 既然台灣是安全的,何必擔心服貿甚至是大陸人的投資?

.

對於房地產的泡沫化,

1. 提高比率 由政府興建只租不賣的〝勞工〞社會住宅,減輕年輕人成家的負擔。

2. 對非自用住宅提高土地及房屋稅。

3. 興建到桃園的捷運,每年多興建1000戶只租不賣的〝勞工〞社會住宅,直到房價回穩到合理的範圍。

謝謝 Hey-Ho 仁兄的分享,這又是一篇因為您文章而寫的回應文,Hey-Ho 仁兄的觀點非常具有代表性,假如 KMT 無法做出完整的回應,估計年底立法院就要 bye-bye 了。
時和(leepe) 於 2014-04-07 14:31 回覆:

>> Hey-Ho說:關於國家定位,我認為國民黨的一群投機分子會害死馬英九。完全同意時和大哥說的,馬英九應該老老實實地說清楚,不要認為那是不能碰觸的敏感話題,不說清楚才會更啟人疑竇。

>> Hey-Ho說:您該不會單純的相信,往後其他國家要和台灣簽訂協議不需要得到中國大陸的「首肯」吧?

事實上,Hey-Ho說的正就是林飛帆的終極訴求,目前反服貿的訴求就是將反服貿與老共打壓台灣外交空間綁在一起討論。而倘若是用這種方法,那服貿協議注定將流產。

這也是我文章中一開頭就強調的:

這次學運由支持台獨背景的林飛帆主導(我叫林飛帆,我主張台灣獨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OdBg-2vsg) ,讓反服貿學運變成反對馬英九賣台的訴求,估計最後就會變成 「台獨公投」,與 時和 前幾篇分析核四的文章演變成「核四公投」,這正好是DPP的〝唯二〞兩張神主牌。

.

這也是我認為:馬英九一定要撐得住繼續與學生溝通服貿協議

.

我們經歷過台灣從民國60年退出聯合國、民國64年老蔣過世、民國68年老美斷交發生美麗島事件,深知台灣外交處境的難處。 

而這些學生都未曾經歷過這些事件,抗爭是徒然消耗國家資源罷了。務實點應該先將經濟搞好,既然大陸拿不下台灣,那由台灣去影響大陸,未嘗不是另一種可行的方法。

倘若與大陸隔絕往來,並不見得對台灣是最有利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