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S:「英倫侵略三」Suede 麂皮合唱團 2011台北演唱會
2011/07/14 23:11:42瀏覽917|回應3|推薦6

NEWS:「英倫侵略三」Suede 麂皮合唱團 2011台北演唱會

從去年 Deep Purple 來台之後,我開始試著追憶起自己曾經喜愛的搖滾樂團,像是 Iron MaidenMetallicaYngwie MalmsteenBlack Sabbath......當然也包含了 Britpop 之父——Suede

http://blog.udn.com/le14nov/3997274
英式搖滾陪伴著我經歷過學生時代接近終了的那一段人生的轉折點。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所謂的搖滾樂的歷史其實是在我週遭的生活中不斷活生生地演進著,當時雖然是恭逢其盛卻有如置身事外一般地渾然不知,一如在部落格貼文的我是否也正面臨以及接受網路時代的改變?

驀然之間,Suede 也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1691

「英倫侵略三」Suede麂皮合唱團 2011台北演唱會
主辦:布洛克兄弟國際有限公司
協辦:華納唱片
演出藝人官方網站
日期:2011.8.5. (星期五)
場地:南港展覽館
演出時間:20:00(依當日實際情況為主)
票價:3800/2800/1800

Suede
是一支相當具有有影響力的英國搖滾樂隊,樂隊成立於1989年。樂隊的成長經歷了整個九十年代英國英式搖滾(Brit-pop)的發展歷程,也是其中的代表樂隊之一,在當時與OasisBlur並稱Brit-pop三巨頭。樂隊的主唱 Brett Anderson 1967929出生於離倫敦不遠的一個小鎮上,父親是計程車司機,母親則是一位不太成功的藝術家。 Brett Anderson 本名 Brett Lewis Anderson 是樂隊的靈魂人物,兼作詞作曲極具才華。Suede 1993年推出的同名專集,獲得了巨大成功,入圍多個排行榜。直到2003年樂隊共出版了7張專輯,隨後樂隊便宣布解散。
Brett Anderson
在歷經與昔日亦敵亦友的Bernard Butler另組The Tears樂團,以及發行多張個人專輯之後,終在2010年與Suede好友們再度重組復出演唱,此消息一出,讓許多曾經心碎的樂迷,重燃滿腔熱血。


Suede 1994 10 月發行的第二張專輯《Dog Man Star》可以說是自己的最愛專輯之一,主唱 Brett Anderson 所寫的歌詞受到嚴重的藥物使用以及詩人William Blake 的影響。 (Anderson's lyrics were influenced by his heavy drug use, citing William Blake as a big influence on his writing style.-- Wikipedia)

試著再聽聽這首〈Asphalt World〉,是否充滿馬格利特 (Rene Magritte) 的超現實意象? And a Dove in her head……this is the asphalt world……


With ice in her blood
And a Dove in her head
Well how does she feel when she's in your bed?
When you're there in her arms
And there in her legs
Well I'll be in her head

Cos that's where I go
And that's what I do
And that's how it feels when the sex turns cruel
Yes both of us need her, this is the asphalt world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5426848

 回應文章

普普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千字其實是席慕蓉跟其他作家們寫的
2011/07/18 21:18
其實偶只是好奇老大哥為何會提到La Reproduction咩。這位畫家似乎在台灣非常有名氣,我至少看過兩位小說家、四位詩人提到這位畫家。

我也非常喜歡這位畫家,不過淵源不是因為我熱愛藝術(事實上我只是個阿宅),而是看電影看到橘子臉西裝男,才好奇的,好奇這人怎麼老是畫看不到臉,以及無所不在的黑西裝人的畫,但我卻怎麼也弄不懂這一段藝術史的來龍去脈,從這不是煙斗開始。

另外一位瑪格麗特跟我比較有關係,不是莒哈絲、也不是愛伍特,而是寫《苦煉》的尤薩娜,但我跟她也很不熟,恰好這兩位都是老大哥管轄的範圍。那麼,老大哥除了介紹搖滾樂之外,也特別介紹一下這兩位瑪格利特吧~~~

(其實是講搖滾樂,我這樣硬亂入文學,老大哥應該不會介意吧。)
le14nov(le14nov) 於 2011-07-19 08:03 回覆:
先說明我也只是個阿宅,所以不要老是高估我的能力啦!
家裏確實有幾本畫家 Rene Magritte 的畫冊,但法國作家 Marguerite Yourcenar 的作品倒是還沒有機會拜讀。
回頭談到 Rene Magritte,這幅畫並不是〈La Reproduction Interdite(禁止的複製),而是〈L'Homme au Chapeau Melon(戴圓頂硬禮帽的男人)
至於為何他的畫作會引起許多作家的青睞,我想應該是跟他的創作流派超現實主義有關吧!
目前依我的程度還無法深入討論,但隱約記得我們未完成的課題超現實主義 V.S. 魔幻寫實主義,這可能需要普普斯特將來再費時研究囉!

PS.
La Reproduction Interdite〉是個有趣的畫作,請詳以下連結
http://en.wikipedia.org/wiki/Not_to_be_Reproduced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sphalt World
2011/07/16 04:18
我又能來這裡吸收最精華的搖滾知識了,好開心。

這首歌的歌詞寫的真的很像是一個在藥幻下寫出的邏輯意念。很喜歡他的曲調裡的起落頓挫,像那種能跳貼面舞的輕搖滾,柔和的起伏裡透著心事和傾訴。這個樂隊我從未聽說過,原諒我的孤陋寡聞,不過經你的介紹,的確值得找來慢慢的聽。儘管知道那歌詞裡有Rene Magritte的畫面,第一次進入我腦海的竟還是達利的這幅畫,在我看來,這是三個人三種不可喻擬的感受,只是由一個人酒精與困頓蕩漾的內心流散出了端倪。


le14nov(le14nov) 於 2011-07-18 07:55 回覆:
曾幾何時,Britpop(英式搖滾)已經成為一種搖滾樂史的「專有名詞」,從 Wikipedia 的資訊,你會恍然大悟你早已搭過這輛列車:
http://en.wikipedia.org/wiki/Britpop

In the wake of the musical invasion into the United Kingdom of American grunge bands, new British groups such as Suede and Blur launched the movement by positioning themselves as opposing musical forces, referencing British guitar music of the past and writing about uniquely British topics and concerns. These bands were soon joined by others including Oasis, Pulp, Supergrass, Sleeper and Elastica.

這輛列車將持續開往何處?有些路線或許早已停駛?有些路線或許已經有了新的發展?我還會成為搭上這輛列車的旅客嗎?或許這一切都只是一位目睹列車經過的路人懷舊的愁緒?

普普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剛剛打了關於兩個瑪格麗特的八千字就被老大哥神隱了
2011/07/15 00:19
所以我只能貼我在文青那裡被驚嚇到的電台司令給老大哥當回應


le14nov(le14nov) 於 2011-07-15 07:33 回覆:

小人惶恐......不會是在我插圖的位置有誤,更新的當下吧 ??

普普斯特幫主,懇請再惠賜八千字箴言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