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追奇的《結痂》
2018/04/08 06:01:57瀏覽814|回應0|推薦8
Selected poems追奇的《結痂》

送給你們。經篩選及修改,收錄二一五年冬天至二一七年夏天的詩作,擦撞的日子、滲血的日子、企圖結痂的日子都在這了。希望每一個耗費生命瞭解這本書的人,都可以從我的文字裡,找到那個等待救援的自己
——
追奇,〈再來一次我還是會從善良走到不完全善良〉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8346
結痂
作者:追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07/25
語言:繁體中文

繼《這裡沒有光》後
追奇推出第二本詩集
總和2015年冬天至2017年夏天的日子
80
首記載
擦撞、流血、結痂
所有你可能也經歷過的
努力復原的過程

作者簡介
追奇
  199112月生,高雄人。畢業於高雄女中、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慣於往返南北,一枚雙棲動物。熟稔於糟糕的生活、糟糕的文字。相信創作能夠緩解苦痛,也能夠加劇痛苦。相信所有人都是抱著痛苦活下去的生還者,也相信這樣的生還,更有意義。另著有《這裡沒有光》。


〈夢與現實〉

千萬顆星星一起住在夜裡
只有幾盞燈被我們
命了名,其餘都是孤火
流於無義


〈自顧自〉

被在乎是容易的
意識到被在乎
是困難的

就像每一個天上的星座
根本不知道
光年之外,自己的眼淚
會是場盛宴


〈來我心裡作客〉

下輩子發誓
再不要去想念一個無關的人
不要做依戀金魚的池水
牢記牠的顏色眼神,閃亮的鱗片
忘了自己至微的身分
只是供牠防罩
好無憂無掛地愛上別人


巨大的暗房

以為把檔案刪除就沒事了
以為已經,把最好的自己
活埋照片裡
丟了——就好了
怎麼快門停不下來
在鏡頭浸水之後
曝光,越來越強
慢動作模式亦悄悄啟動
我在光圈外
看見你笑得忘懷的模樣

彷彿不曾入夜,不曾失眠
深刻他過我的視覺
卻又遠遠,遠遠淺於我的夢土
之上
你作懸浮的塵粒……
不具顏色
但閃閃發亮


那樣的寂寞我聽得見
——
給所有在異鄉中渾沌長大,冥冥中把自己流浪成一座孤島的,寄居者

出門的時候只管上鎖
歸返的時候只管鎖上
——
什麼都不必應聲,例如
幾點幾分何時共餐的那類話
落得輕鬆
卻也想念有人為自己
留一盞光

抽菸終於不用躲藏
雖然陽台,從一個人的鳴唱吉他
變為擁擠的曬衣場
偶爾還超能取得一隅
窺一宵異都裡的夜晚通明

雖然,默默地從品酒
偷渡為酗酒的大人
還是記得刮鬍及盥洗
熨平襯衫的摺皺,假裝
自己不可能恍恍惚惚就爛了一生

等到睡眠遭竊
陽光龜裂
才知道寄居蟹的寂寞沒有聲線
從開始到最後
從佔去別人死去的殼
到心性胴體之柔軟都
逐漸失格……

我們啊這群寄居的過客
終可含笑撒手

「找一個地方活
同義的就只是找一個地方死而已」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1095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