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年歲
2010/01/13 03:51:46瀏覽1163|回應4|推薦117

你說,要以一個故事的形式,告訴別人︰「它是一個故事。 」
我說︰「曾經你帶來的那一切,就像風暴一般。
    它席捲了一切,包括這之間的漫長歲月。」

 
我們都說︰「那只是浪費時間的一種過程。」2010.1.12 橘野藤

我突然發現,我終究還是愛他的,很愛很愛,也只有他能讓我這樣。在這某一天,不知年歲的某一天,我突然很想他。

這一天也是我這一生首次佇立在自己的記憶裡,才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迷路的小孩,在記憶的迷宮裡不斷的走回原點,就像在原地打轉。我不知道自己在找些什麼,究竟是你最後留下略顯斑駁的背影?還是當初相遇的畫面?我想,或許後者才是我心底面最真誠的傾訴,但如果當初的相遇只是為了離別,那我寧願不要見到你,因為你,是我的傷城。

我說︰「人生如果只如初見那有多好?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痛徹心扉、生離死別。」

但我又能夠拿什麼與之抗衡,就算這個世界給了我這樣無價的寶物,到頭來我還是一無所有,因為沒有你,我還是只能從記憶裡尋找你的身影。我只求一個安穩都那麼的難嗎?說穿了愛情沒有意義。愛情到激情再轉變到習慣與依賴,然後緊接著失去,無非就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我看的很開,卻放不下去,我沒有這麼灑脫。我輸不起。

你依然靜靜的躺在我的回憶裡,無聲無息,可依然刺痛著我的心非常強烈,而且是愈加強烈,卻不帶著任何溫度與感情。還記得我曾說過︰「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其實真相是失去的太多了!就越來越害怕失去…

我在不知年歲的這一天丟了一個夢,而我試圖將他轉述給你,帶著彩色的晚安與溫暖的雙手。有幾分陶醉,就有幾分傷感。你說我有多陶醉在你的世界裡,你就能稍加體會我有多麼巨大的傷感藏在心中,但你說不出口,只是默默的走遠了。我又該怎麼從你的背影中猜測你對我的愛呢?

成熟不是變老,而是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卻還能微笑。

是啊,那只是浪費人生的一種過程,但它卻也真真實實的席捲了我的一切。看著我的雙眼,你能夠看清楚這是快樂還是哀傷嗎?我不懂所謂的成熟,但我卻很深刻的體會其中的滋味!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中打轉,下一秒,我已經準備好微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3682139

 回應文章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怕失去,最可怕的,是在一份愛裡,失去了自己...
2010/03/22 05:39
其實愛情不完全像你說的那個樣子。你說的沒錯,從激情,然後一路走來,最後的日久生厭,矛盾。但其實,一份感情的長久長新真的不是光憑愛就夠的,你再大一些會更懂。當人們從不知的好奇和吸引一路走到相知的厭倦和排斥的時候,是該有反思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心的小宇宙。年輕的愛戀,每一場都是激情風暴。而一場風暴中,我們的小宇宙若不夠強大,會被外力影響,迷失,偏離,慾罷不能。當自我迷失,在患得患失中愛一個人時,遲早是會因失控而導致最終的失去的。不能怪對方,因為我們已經不是我們自己了。所以即使在一份愛裡,也應該不斷的調整自己,把握和充實自己。太過依賴會令任何一份感情窒息。

將重心專注於自我的豐盈,就會不自覺的感受到自己的小宇宙的內力,就會自信,就會吸引愛你的人,而不是強製一個人信守承諾。感情強求不來的。當你感覺自信和從容時,你在一份愛裡的互動是不同的,你的重心是自我的實現,而不是一份愛中的患得患失,真的有變故時,你便不會傷到極致,輸不起的痛。

真正的幸福是輸的起的愛情,而輸的起人,是從愛自己,在任何時候都不迷失自己開始的。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0/01/14 23:24

很喜歡您對〝成熟〞描述的那段話

讓人看了不知不覺就掉入〝成熟〞的心境 ..... 

感謝您的造訪及推薦,祝 新年快樂 順心 ~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10-01-15 03:34 回覆:

那句話真的很能讓人有所共鳴,成熟真的不是變老,而是對事情與心情的處理有更進一步的處理態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0/01/13 15:31

我也曾經對某人說過同樣的這一句話:[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

結果讓對方很受傷...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10-01-15 03:32 回覆:
這句話也是某個人先對我說,當時的我很受傷,之後才看開很多。我們都很害怕失去,失去真的是人生最大的恐懼之一!也讓我體會到這句話的殺傷力真的不容小覷。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什麼?
2010/01/13 09:34

除了這愛情的過程裡,還有什麼更濃烈,更銷魂呢?

有多銷魂就有多神傷,

強烈的痛是讓你回味和體驗甜美的對比

這一起一落,都是箇中的體驗,增強並放大其中落差的強烈感應

一回首,

原來,那燦爛的火花也就是那點點滴滴的曾經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10-01-15 03:31 回覆:

世間情愛萬萬千,不屑一顧枉為人。

這句話固然有其標竿的意義,卻也有多少人哭倒在愛情之下,愛情是雙面刃,讓我們能愛能恨,如果真的人生只能如初見,那該有多好?